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亞特蘭大跨年之旅4-3

惕非今天不用上班,但是嫂嫂得去公司半天,只能與我們吃晚飯。

這次來亞特蘭大的重要目的地之一,便是號稱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館。小羽年初來過一次後印象深刻,所以當我們和他提到要來Mimi姊姊家過年時,他馬上問能不能來看很大很大的魚。

進城前,我們先到富麗華吃早茶,不知道是不是受景氣不好的影響,原本人聲鼎沸的餐廳,今天竟然只有五桌客人。來美四年,我們只在多倫多和亞特蘭大吃過道地飲茶,和多倫多的港式飲茶比起來,這邊的燒賣種類比較多,而多倫多則多了很多炸物。我對炸物比較沒興趣,所以來亞特蘭大當然不能錯過他們的港式點心。

吃飽後,啟程進城去水族館。Mimi(佳音)一聽到我們要去水族館,連忙聲明她不要去旁邊的可口可樂紀念館,因為上次坐立體遊樂設施被嚇到。

水族館的門票無法因持有其他州立動物園的會員卡而打折,可能是水族館的經營成本太高吧。阿炮說,這家水族館有三隻sea Dragon,小小一隻,長得有點像海馬,但是卻是這裡的超級貴客,因為挑嘴的它們只吃澳洲某個海域的蝦米,美國產的它們不吃,所以館方只好從澳洲空運蝦米,這也是為何在其他水族館很難看到這種海洋生物,因為養起來太耗成本了。講到這,我就想到團團圓圓開始吃台灣菜了,真是萬幸萬幸,聽說亞特蘭大動物園曾考慮要將熊貓在約滿後送回中國,也是因為飼養太花錢。

水族館真是寓教於樂的好地方,連大人都看得樂不思蜀。這次正逢除夕,遊客特別多,館方也因此加派許多解說員定點講解。這裡的魚缸設計得非常用心,有時會讓人誤以為自己真的潛入海中,正與五彩繽紛的熱帶魚群一起穿梭於珊瑚礁,或者和同樣來自台灣的巨大黥鯊共游。

此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海洋生物非白鯨莫屬。白鯨是非常美麗的生物,解說員說,當我們隔著玻璃欣賞它時,它其實也正透過玻璃觀察我們。這邊的白鯨共有三隻,其中兩隻母鯨是專程從紐約來培育下一代。我們有幸到私人宴會廳近距離觀賞白鯨,也許是宴會廳的遊客很少,而且地點正好在館方人員餵食白鯨的下方,所以白鯨對我們非常友善,透過玻璃進行非常多互動。

我在宴會聽看到白鯨在我們面前跳舞,扭屁股(我第一次看到時真的懷疑自己是不是看錯了),還對我們揮手,有一次就停在小羽身後,看著我們讓我們拍照,可惜有位白人小女孩太白目,竟然跑過來站在小羽與阿炮中間猛對白鯨拍照,讓我們錯失千載難逢的鏡頭。由於這樣的體驗太難得了,我們起碼在宴會廳待了一個小時,也因此親耳聽見白鯨的聲音,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如此特別的經歷。

離開水族館後,惕非帶我們去規模超大的韓國超市買菜。在大城市的生活開銷雖然比我們鄉下地方來得高,但是食物價格就比我們便宜,像菜價就便宜1/4,種類也多元齊全,這大概就是魚與熊掌無法兼得吧。

晚上嫂嫂帶我們去一間道地的韓國餐廳吃燒烤,由於天氣冷颼颼,我又加點火鍋。上菜後,我發現我點的火鍋是乾的,比較像韓式鐵板鱈魚,雖然和我想像的不一樣,但是非常好吃,很開心在2008年最後一天又多嚐了一道新菜。

《圖片敘述》
1. 從台灣花蓮用UPS送來的鯨鯊。
2. 美麗的大白鯨。
3. 壯觀的年夜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