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放假天,讀書天

一家人連續兩天到書店看書,十分愜意。

由於書店的兒童區設有湯瑪士火車檯,孩子不想看書時就會去玩火車,不怕無聊。小羽現在找到Bionical和七龍珠的相關漫畫,十分感興趣,但是媽媽要求他先讀兩、三本童書後,再開始看漫畫。

我跟每位家長一樣,擔心孩子沈迷漫畫而排斥一般書籍。我跟小羽溝通的觀念是:書籍是正餐,漫畫是零食,吃零食前要先吃正餐,否則會營養不良,看漫畫前要先看一般書籍,否則頭腦會變遲鈍。祈禱小羽吃我這套吧。

昨天的新聞說,美國人在耶誕節最常google的字是IHOP早餐店,愛湊熱鬧的我就叫阿炮帶我去吃看看。

IHOP的裝潢和Waffle House差不多,舊舊髒髒的,像台灣的永和豆漿或美而美,餐點的內容比Waffle House豐富,單價也比較高。吃完後,我和阿炮覺得Waffle House比較優,IHOP除了鬆餅好吃之外,其他都不怎麼樣,搞不懂美國人為什麼比較喜歡IHOP。

因為在書店消磨到中午,所以午餐也得外食,想了想就去DoMo。老闆在餐後請小朋友吃麻薯冰淇淋,而且還特別用旋轉壽司的模式,將冰淇淋放在輸送帶上讓小朋友自己拿,果然得孩子的歡心,又驚又喜。

《圖片敘述》
1. 小朋友在童書區玩火車。
2. IHOP淋在鬆餅上的糖漿有四種口味耶,好專業喔。
3. 小羽小心翼翼從輸送帶上取下麻薯冰淇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