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08

充滿感恩的感恩節

用流水帳的方式將今年的感恩節記錄一下。

【週三:Hannah母子來訪】

小羽的學校在感恩節前一天開始放假,剛好Hannah有空,我便請她與寶貝兒子Ethan來訪。

Ethan年紀和蘇小妹差不多,一來看到玩具車便愛不釋手,這邊瞧瞧,那邊看看。小羽拿著兩隻Bionical機器人湊到他面前問:「Ethan,你要哪一個(機器人)?」Ethan笑瞇瞇,舉起手上的車子回道:「這個!」雞同鴨講的回答讓小羽啼笑皆非,再接再厲重問幾次,結果答案都一樣。最後小羽放棄了,改和Ethan玩機器人與汽車霸佔娃娃屋的遊戲。

午餐享用Hannah自己家包的水餃,比外面賣的好吃。我則端出前一晚做的甜在心油飯,為什麼叫「甜在心」呢?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做油飯,鹹淡比例沒抓準,最後成品偏甜。幫阿炮帶便當時,我跟他說:「這是你老婆用心做的油飯,吃了甜蜜在心頭喔。」

【週四:大吃大喝的感恩節】


感恩節跟台灣過年一樣,家人團聚一起吃吃喝喝。

今年我們請三五好友來家裡慶祝,雖然都是每週見面吃飯的老班底,但是這次不是像往常一樣吃火鍋或烤肉,而是由我家做一桌菜請大家大快朵頤。

為了讓大家吃個飽,我從週三孩子入睡後就開始下廚,一邊與阿炮一起看孫悟空父子大戰西魯,一邊揮刀舞剷。雖然忙到半夜,但是感覺很溫馨。

週四早上起床後,再將該炒該煎的菜料理完畢後,午餐大致準備就緒,算算還有兩個多小時的時間,讓我能從容梳洗打扮,再帶小朋友出去透透氣。

中午朋友陸續到來,算算桌上菜色,加上甜點與水果後共十道菜,大家很捧場地一掃而空,只留下一鍋喝不完的雞湯。這次的飯後甜點是現烤蘋果派,這種冷颼颼的天氣最適合吃熱騰騰的派點,配上冰冰涼涼的香草冰淇淋更是對味。

原本晚上想帶孩子去其他朋友家串門子,不過他們白天玩太累了,看起來精神不太好,所以晚上就留在家裡,簡單吃頓飯後便上床就寢,為隔天的大採購養精蓄銳,儲備精力。

【週五:摩拳擦掌大採購+繼續吃吃喝喝】

美國的商店在感恩節不是整天休息,就是提早打烊。不過許多商家在隔天半夜或清晨就開始營業,迎接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血拼日」。

來美國四年多,前幾年不是小孩還小,就是我在懷孕,不方便半夜或清晨外出血拼。但是今年不一樣,現在孩子都大了,而且每天六點多天還沒亮就起床,所以我和阿炮決定這次要全家出動。

果然,蘇小妹在六點十分就醒了,精神抖擻地在二樓唱歌,努力把大家挖起來陪她玩。也因如此,我們在七點十分時,已經坐在車子上,朝百貨公司前進。

下交流道後,往百貨公司方向的紅綠燈口竟然出現車陣,幸好阿炮機警繞道,避開車潮,節省很多時間就抵達目的地。

我們進入百貨公司後,先去Panera Bread悠閒地吃頓早餐,再開始逛街。Black Friday的折扣果然下很多,可惜我們的時間有限,今天的戰利品多半是孩子的衣物。

十點帶蘇小妹去做一歲半的健康檢查,一切正常!醫生還讓我們看裝在耳模上的導管,導管雖然很小一個,但是在她耳朵裡,感覺佔的面積還是挺大的。

中午回家休息,晚上去姊妹淘家慶祝。

廚藝一流的好友準備了一桌佳餚,有梅干扣肉、蜜汁火腿、應景烤雞、鳳梨蝦球、三色拼盤、麻婆豆腐、碳烤肋排、當令時蔬…等,光看菜名就讓我口水直留,飯後還有她自己做的水果戚風蛋糕和胡桃派。好友出品的蛋糕在這邊可是有口皆碑,以前曾在大亞洲超市設櫃接單,每次吃都超感動,比外面任何一家糕餅店賣的美味。

週五就在酒足飯飽下,心滿意足地劃下句點。

【週六:繼續血拼】

由於週五沒有買過癮,週六起床後,繼續回百貨公司血拼,這次上車的時間是早上八點。

就這樣東摸摸西看看。當我們要離開百貨公司時,小羽指著麵包店的Bagle說他想吃圓圓的麵包,不過我猜他應該把Bagle誤認成Donut,所以帶他去多拿滋店買了一份Donut。結帳時,店員還送一顆Donut球給蘇小妹。我們選了一家家具店,坐在店外擺設的椅子上享用甜點,兩個小朋友吃得開心滿足,小羽邊吃邊確認:「媽媽~這就是Donut嗎?」

由於天氣陰冷,我們中午決定去韓國餐館吃碗熱呼呼的韓式海鮮湯麵,暖暖身子。回家後,全家人難得一起躺平睡午覺,一路睡到天色昏暗才起床。

晚上我煎了郭老闆自己釣的鮮魚和他送的烏魚子,炒盤孩子愛吃的青菜,再加上冰箱的剩菜,一家人簡單、幸福地吃頓晚飯。兩個孩子用餐完畢後,自己去旁邊安靜玩耍,我和阿炮則將最後一瓶香檳汽水開來喝,細細品嚐香噴噴的烏魚子,這就是幸福的滋味吧。

【週日:收心】

週日開始收心,除了中午外出與Sabrina吃飯,其他時間都留在家裡。

我們與Sabrina約在35川菜館,這家餐館最近才剛重新整修,還換了新主廚。Sabrina說下雨天想喝湯,所以我們點了酸菜魚片湯,雖然會辣,但是喝下去身子就暖起來,十分舒暢。

在家時,我和阿炮分頭整理屋子內外。這陣子天氣變冷後,我們假日就很少往外跑,比較常窩在家裡。本來怕孩子會無聊,後來發現他們滿自得其樂,而且也趁機訓練他們靜下心來做些靜態活動。我們大人則因為待在家的時間較多,所以能好好整理家務,讓家住起來更舒適漂亮。

小羽這兩天開始愛上煮飯,像今天起床下樓後,第一件事便是跑去他的廚房,將玩具食物全倒出來開始做菜。

我問他怎麼突然喜歡做飯?他說,因為請大家吃飯很快樂。看來這幾天他也過得非常開心,無論是請朋友來家裡聚餐,或到別人家作客,他都深刻感受到喜氣洋洋的佳節氣息,所以也想如法炮製,重溫這種快樂氣氛吧。

冬天在英文有另一個名稱叫holiday season,在歲末三個月中,由萬聖節揭開佳節序曲,感恩節開始營造的歡喜氛圍到聖誕節邁入高潮,最後在跨年的倒數聲劃下句點,果然是名副其實的佳節季節。

《封面故事》其他照片還沒有整理好…先看這兩張:週六早晨到Panera Bread吃早餐,兩個小朋友輪流裝可愛。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 妳的手藝超讚的... 每次我們家要辦party , 光煮東西都要忙一個下午或是一個早上, 妳那麼快就可以忙完... 拍拍手... 等我們回去再去妳家玩

艾俐思 said...

只是好友小聚呀,而且我做的都只是簡單的家常菜,不是你們家動輒數十人的派對規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