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不翼而飛的咖啡與餅乾

小羽不知何故,突然想做X-man的衣服。因為爸爸比較晚起床,等不及的小羽拿出美勞用品,剪剪貼貼完成一套號稱是X-man戰袍。只是…到底哪位X-man穿這樣呢?媽媽想破頭都想不出來。

小羽擺出帥氣姿勢讓我拍照留念後,二話不說,立刻把護腿的盔甲踢到一旁,跳到餐桌前開始吃早餐,看來肚子很餓了。

由於小孩每天早上六點多就起床,所以早餐我也越做越豐盛,免得他們撐不到中午就飢腸轆轆,餓扁肚子。今日早餐是現做鬆餅、烤土司、火腿與柳橙汁,我特地將鬆餅用餅乾模壓成手套形狀,希望能刺激孩子食慾,讓他們多吃點。

小羽吃完早餐後,有和在台灣的筑筑連線,這似乎是他們第一次正式見面。不過聊沒多久就被我催促上學,只好匆匆下線。

送孩子上學後,我就去書店看書,好久沒有如此悠閒地在書店邊喝咖啡邊翻閱喜歡的書籍。唯一煞風景的是,我喝的那杯咖啡在我去洗手間時被偷走了,而且是在洗手間的洗手台喔!看來美國的景氣真的非常糟糕,竟然有人連陌生人放在廁所的咖啡,而且是喝到一半的咖啡都敢拿去喝。

後來跟阿炮講這件事,他說他昨天回家前,把我做的巧克力餅乾和香蕉一起放在辦公室的桌子上,沒想到今天去學校時,發現香蕉還在原處,可是餅乾竟然消失了!啊啊啊啊,是怎樣,大家現在是窮到連咖啡和餅乾都不放過嗎?

之前阿炮幫忙搬家的朋友請我們吃中飯。開車前往餐廳時,小羽問我:「媽媽,今天的美眉是誰?」

美眉那麼多?他指哪一個?詢問之後,才搞清楚他是指筑筑。

「喔~你說筑筑啊?她是你未來的老婆。」

「為什麼?」

「因為在你很小的時候,筑筑的爸爸媽媽就決定由你當筑筑未來的老公。」

「那她的爸爸勒?」

「她的爸爸還會在呀,只是他有一天會把女兒交給你,希望你以後好好照顧她。」

「喔…」

「筑筑在台灣,我們明年回去台灣就可以看到她了。」

「好啊。」

沒想到小羽會特地提到筑筑。為了讓兩兄妹對筑筑有印象,我們將筑筑月曆放在樓梯轉角的顯眼地方,不過蘇小妹似乎比較有興趣,常常跑到日曆前指著筑筑說:「美眉~美眉~」

小羽回家後,繼續埋首製作X-man,這次還多了一支大砲,只是他握著大砲拍照的模樣老是讓我聯想成暴露狂,為了維護他的形象,這張照片我就略過不放了。

《照片敘述》
1. 應媽媽要求,認真擺出帥氣姿勢來拍照。
2.小羽的胃口非常好,讓媽媽很開心 。
3. 筑筑月曆2009年特別版(轉自Lucky_Sunny的相簿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