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08

小羽學校的感恩節大餐

這一篇應該放在感恩節的慶祝活動。

上週一,小羽的班上舉辦感恩節大餐,並請家長分工合作,準備各種可口餐點,我負責準備南瓜派。

因為南瓜派看起來很好吃,所以我特地向級任老師打聽,問家長可不可以一起參加,老師答沒問題,所以我就帶蘇小妹共襄盛舉(其實是衝著南瓜派)。

小羽的老師很有心,除了張羅餐點外,還為每個小朋友穿上各自設計的印地安服裝,戴上用染色管麵串成的項鍊。


用餐前,老師請同學一一講述今年想感恩的事,有的小朋友感恩家裡有玩具,有的感恩有糖果吃,小羽感恩認識許多好朋友,我則感恩有一對可愛子女與美滿家庭。

這麼多食物中,小朋友只對雞塊和蕃茄醬有興趣,尤其是蕃茄醬,根本是當主食一匙一匙吃光光,他們不會覺得太鹹嗎?

參加完四歲班的感恩節大餐後,我帶蘇小妹轉戰兩歲般的甜點派對。蘇小妹在十一月中開始到兩歲班上課,現在仍在適應期,所以兩歲班有什麼活動,我就踴躍帶她參加,讓她多觀察與認識同班師生。

兩歲班的甜點是小朋友早上和老師一起在樓下廚房做的,沒想到學校的烤箱壞了,只好趕緊送去某位家長家烤。他們用cupcake的模子做蘋果派,外型雖然不漂亮,但是美味沒打折。

蘇小妹對甜點沒興趣,所以老師拿了些金魚起司餅乾給她,她吃得超緊張,還好後來待一陣子後,她也比較放鬆,願意主動與老師互動。蘇小妹加油喔!

《封面故事》
1.小羽與同學。你看他們盤子裡的蕃茄醬都比其他食物份量多。
2.大家坐在一起享用感恩節大餐
3.Phoeb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