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烤耶誕餅乾派對

自從小朋友在晚上七點多就寢後,我就不強迫蘇小妹在家一定得午睡。她通常是在接哥哥放學前,先在車上打個小盹,這段空檔就成了我寶貴的獨處時光。

我會將駕駛座調整到舒服的姿勢,在輕柔的古典樂聲中看書,肚子餓了拿預藏在置物箱的蘇打餅乾裹腹,就這樣,狹窄的車廂成了愜意悠閒的小天地。

今天一如往常,蘇小妹在我帶她出去玩的途中睡著了,而且睡超久,足足有一個半鐘頭吧,等她醒來時就直接去學校接哥哥。不過早上沒玩到沒關係,因為下午要去朋友家參加烤聖誕餅乾派對,她先睡飽我才安心,不用擔心她下午太累。

這次派對的女主人是在學校國際學生事務處工作的熱心職員,她特地邀請學生眷屬來感受美國人的佳節氣氛。派對開始前,女主人已經烤好一大桌餅乾招待大家。她說,美國人在家烤聖誕餅乾時,媽媽都會在餐桌準備一些點心,讓家人邊烤邊吃。換句話說,這些甜點是我們捲袖滾麵桿的動力囉。

當大家忙著做餅乾時,小朋友則在起居室玩耍,今天來的小朋友不多,加蘇家兄妹後只有四位,不過玩伴多寡無損遊興,在這兒有吃不完的餅乾,成堆的玩具,根本就是天堂嘛。

這次的烤餅乾派對讓我學到一些烘焙技巧,原來平常愛吃的巧克力夾心餅乾的作法如此簡單,下次有機會要來自己動手做看看,自家做的永遠比外面買的經濟實惠又美味。

我們在四點準時告辭,雖然其他媽媽都還在那兒,可是我家小朋友早睡,得趕快回家做飯。吃完飯後,小羽開始幫妹妹剪頭髮、洗頭、洗澡,一下叫妹妹坐下來,一下叫妹妹站起來,妙的是妹妹非常聽話,完全任哥哥擺佈,後來哥哥還教妹妹數數,只是語氣有些兇,讓我很尷尬地問爸爸:「哥哥是不是在學我的口氣啊?」爸爸笑而不答,唉,這是他話,下次有機會再講。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好喔... 我超愛吃好吃的餅乾... 不過美國的會不會軟軟的又很甜... 因為我鄰居每次做的我都不愛吃...
期待妳做的好吃餅乾喔

我女兒的口氣是超像我的啦... 真是不好意思... 我也有在努力要再溫柔... 加油... 我記得妳都很溫柔也... 要向妳看齊

艾俐思 said...

To 絲絲,

其中一位美國朋友做的西點拼盤不甜耶,很合東方媽媽的口味。

我覺得我滿恰的耶.....*_____* 我也希望能一直當個溫柔的媽媽~可是....可是難度好高喔~

Anonymous said...

我不覺得也.. 因為在孩子面前妳好有耐性呢, 講話也都溫和的... 不像我, 在人前只要般般不聽, 我馬上就 &%$#@ 了
不過我有在努力改變中... ^__^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期待妳post party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