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印度風味的生日大餐

蘇小妹今天起床後,精神特好,完全沒有昨天發高燒的跡象。

反倒是媽媽我變得昏昏沈沈,食慾不佳,不知道是被女兒昨天抓兔子嚇到,還是被病毒傳染。

因為晚上要去Meeta家作客,加上蘇小妹昨天發燒,所以即使今天是媽媽我的生日,還是忍著想外出血拼慶祝的衝動,整天窩在家裡,盡量讓蘇小妹多休息。

Meeta是阿炮的實驗室學姐,現在在做博士後研究。她和小逸一樣在今年九月當媽媽,所以想趁這次聚會介紹寶貝兒子給大家認識。他們家在廚房旁擺了好大一棵聖誕樹,裝飾得非常美麗,Meeta說這可是花了她不少心血。我和兩個小朋友趁機再次遊說阿炮在家裡放棵聖誕樹(不太會講話的蘇小妹採用眼神攻勢),無奈阿炮的態度依舊堅決,不過他的考量也有道理,家裡空間有限,再放棵樹恐怕勉強了些。


晚餐是由Meeta的母親準備,除了米飯當主食,另有三種搭配不同香料燉煮的配菜:馬鈴薯、紅豆與鄉村起司,非常下飯。餐後還招待甜點與印度紅茶,其中一種甜點的口感與綠豆糕相似,詢問後得知是「腰果糕」。Meeta的母親為大家倒茶時,會順便問需要幾匙糖和牛奶,來自韓國的Julie表示不必加任何東西,結果讓Meeta母親與另一位美國奶奶嚇一跳,他們很難想像喝茶不加糖與牛奶。也因如此,在這邊中餐館點熱茶喝時,服務生常會附上冰糖,迎合大眾的飲茶習慣。

回家時,終於看到傳說中的超大滿月,本來昨天晚上想一睹風采,無奈蘇小妹生病,搞得我完全沒有賞月的雅興。幸好今天如願以償,稍稍抒解沒有吃到蛋糕的遺憾。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生日快樂呢... 原來妳和妳老公的生日那麼接近啊... 真好呢...
我弟也和你們很近, 他是12月12日呢...
生日快樂...

Anonymous said...

希望妳身體好些了~~

晚了一天的生日快樂!! :P

Unknown said...

遲了三天><
還是想跟你說聲生日快樂唷~~~
(小飛學姊穿得好性感~ㄎ!!!)

艾俐思 said...

To all,

謝謝你們的祝福!先預祝大家佳節快樂!

我也有朋友是12/12生日~身邊十二月生日的朋友真多。

那天出門後,原先的不舒適立刻一掃而空,看來呼吸新鮮空氣很重要~

現場看其實沒怎樣,偏偏照片拍起來好像露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