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05

野兔來訪

Phoebe上禮拜得中耳炎,這星期流鼻水身體不舒服心情很不好,來我家很常哭,哭到小桓羽都怕了她。

還好今天過十一點後,她大概醒了,還是休息夠了,開始和小桓羽玩耍跳舞,還會互相抱抱。

小桓羽雖然偶而還會打Phoebe或搶玩具,但是越來越懂得疼愛PHoebe。

今天小羽拿了Thomas有聲書叫我讀,Phoebe看到了那本書,也想參與,但不想離開她的沙發。我跟小羽講完故事後,問小羽:「你拿過去講給妹妹聽好不好?」小羽沒有答好,所以我也沒有多大期待。

沒想到小羽看了我一眼後,滑下沙發,搬著書走到Phoebe面前,兩個小朋友便一起按著有聲書的音樂玩了起來,有說有笑。

稍早時,心情不好的Phoebe吵著要看電視,邊哭邊努力爬上沙發(沙發對她來講還太高,有點像攀岩)。小羽在旁看了一會兒,走到Phoebe旁邊,我還以為他要打妹妹,沒想到小羽是蹲下來,想要從下推妹妹一把,協助妹妹爬上沙發。只是妹妹不曉得小羽的好意,以為小羽要欺負她,哭得更大聲。

沒想到小羽小小年紀就懂得照顧別人,生到這樣的小孩真是好福氣。

中午到Kids Together野餐,雖然微風徐徐,但太陽還是很大,大家都躲到樹蔭下玩耍。

陪小羽玩沙的阿炮走過來說,小羽和一個黑人哥哥在沙丘的水龍頭下玩水,負責水龍頭開關的是Amy。每次黑人哥哥的水桶裝滿水,小桓羽便把水桶拿過來倒掉,氣得黑人哥哥說:「If you do it again, I'm going to tell my grandma...」然後小桓羽遞回空水桶答:「謝謝」,真是雞同鴨講。黑人哥哥最後沒輒,只好走了。

我跟Amy的媽媽嘆道:「唉..這年記得小孩好像很顧人怨。」Amy的媽媽說沒辦法,小孩這時還不懂。她說Amy小時候,帶她去公園玩,其他哥哥姊姊都會跑掉。想去公園交朋友,結果一個朋友也沒交到。Amy兩三歲時帶她去剪頭髮,Amy在那裡搶了一個姊姊的玩具(理髮院提供的玩具),姊姊氣得一直大聲罵Amy,Amy 聽不懂英文,不知道姊姊在罵什麼,只是慢條斯理地回姊姊:「妳不要那麼大聲,我玩一下就會給妳玩,我們輪流嘛..」

聽完Amy媽媽的分享,我的心裡比較釋懷。原來大家的小孩都會經歷這個階段,看開了就好。

晚上吃完晚餐,全家在客廳看電視講故事,突然我瞄到落地窗有對眼睛望著屋內,定眼一看,好像是隻棕色小兔子。但是不對啊,這裡怎麼會有兔子呢?我看錯了吧?應該是松鼠才對吧?松鼠常來我家後院玩,之前常來吃果子,現在果子吃光了,就只是路過晃晃。

我立刻跟小桓羽說:「你看你看,外面有松鼠耶!」
阿炮起身接近看清楚,驚呼:「是兔子!」

哇!怎麼會有兔子?第一次看到兔子的小桓羽興奮地趴在落地窗前跟兔子對望。這隻兔子很小隻,應該是幼兔,不知道怎麼會來我家?

兔子和小桓羽對望了好一會兒,轉過身來開始吃後院的葉子。啊?原來兔子是來我家打野食呀!還好我對我家後院的植物沒有感情,隨便牠吃沒關係,否則我大概就不覺得兔子可愛了。

小桓羽看著兔子一口一口啃葉子,,不僅看得懂,還幫忙配音:「ㄚ ㄇㄨ/ ㄚ ㄇㄨ/」。

飽餐一頓的兔子吃飽後,毫不眷戀地遁入黑夜,看著小桓羽依依不捨的模樣,我想放秋假時如果帶小羽去動物園玩,他應該會很開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