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05

苦瓜臉的小娃兒

記得我之前參觀托兒所時
對教室裡發呆的小小朋友印象深刻

現在自己帶Phoebe後
終於明白那些小朋友為什麼都在教室發呆 -- 因為他們在等爸媽來接

Paris今天和Phoebe好好告別後才離開
Phoebe哭得比昨天傷心, 但哭得時間短很多...

我覺得她知道爸爸媽媽會回來接她
所以她安靜下來後
也不太走動
便抱著洋娃娃坐下來..然後就不太動了...
只是望著小桓羽在做什麼..

Phoebe的眼淚對小桓羽來說也是衝擊..
感覺他滿臉擔憂(或困惑)
不明白平常玩在一起的小妹妹為什麼哭得這麼傷心..
都不和他玩了..玩具拿到她面前都被拒絕
(媽媽說:沒關係,男孩子要習慣被女生拒絕比較好)

吃餅乾時
Phoebe不知何故, 吃著吃著又哭了..
小桓羽走過去, 阿炮本來擔心他拿走Phoebe的餅乾..想制止他..
沒想到小桓羽一邊看著爸爸, 一邊彎下身子抱Phoebe..
彷彿在無言地告訴阿炮:I'm trying to help.
我在廚房無意間看到這幕, 感觸深刻..
我看到小桓羽的眼神不是神采飛揚, 而是深沈憂鬱..
他被Phoebe的傷心感染了.

不過小桓羽還是拿走Phoebe的餅乾..
讓想吃東西的Phoebe不得不起身(終於動了)走到小桓羽旁邊..
兩個小人終於有些熱絡互動..

只是這時門鈴響了
Phoebe立刻哭哭啼啼地往門口走去
八成知道接她的人來了
打開門一看
原來是Phoebe的外婆..

抱起Phoebe的外婆和我們寒暄幾句後便帶Phoebe回家
他們離開時好像還沒十一點..
算一算今天只當了兩個小時的保母而已..
不過Sarah還是算半天的保母費.

至於小桓羽
他昨晚開始流鼻水..應該是感冒了
半夜睡不太好
所以我睡在他旁邊安撫他(結果一直被他的腳丫子踢..><)
後來我也睡不好
一點多還睡不著
三點半又醒來盤算小桓羽的症狀吃什麼藥, 劑量多少, 藥在哪裡...
想著想著便爬起來開始找小桓羽的資料、感冒藥和讓呼吸暢通的電藥香..
接著順便洗奶瓶..免得第二天一早來不及洗..
就這樣弄一弄..四點多再躺回床上..六點就被小桓羽叫醒..
還好阿炮前一晚很早睡, 所以挖他起來..
沒想到餵小桓羽吃藥時弄得一團亂..
這樣一搞也睡不成了..
就這樣撐到Phoebe離開後才拉小桓羽睡回籠覺...

現在餵小桓羽吃藥像在打仗
還好我們有味道很重的葡萄汁

直接把感冒糖漿加在裡面讓他冰冰涼涼地喝下去..

雖然吃藥最好配白開水
但是小桓羽根本不肯吃..
只好配葡萄汁, 不知會不會減輕藥效...
只能安慰自己, 有吃總比沒吃好..其他就不要想了..

小桓羽雖然感冒
但精神很好
下午帶他去toys r us買thomas火車
順便幫Phoebe買Little People, 畢竟女孩子喜歡玩伴家家酒..
那套Little People買回家擺在桌子旁邊,
小桓羽過去蹲下來瞧了瞧便走開了..不太敢興趣..
但是一看到爸爸拿著未拆封的火車, 便急著像什麼似的, 一直催爸爸動作快點..
男生跟女生果然不一樣
(註:喔!對了!小桓羽偏愛Thomas & Friends系列的火車,這套火車好玩又耐玩!)

不知何故
好像自從暑假阿炮接手照顧小桓羽
讓我專心做翻譯, 調適一下心情後
我對現在的生活與壓力調適得不錯...
也許我和阿炮突破了艱困的第一年瓶頸吧..^^
希望其他新手夫妻也能順利度過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