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05

鹹酥雞派對

中午請一群朋友來家裡吃鹹酥雞
他們也準備一堆東西來炸
不過最受好評的還是阿炮主廚的炒飯和鹹酥雞

等朋友酒醉飯飽回家去後
我和小桓羽也累得倒頭就睡
夢中我走出家門, 結果轉錯彎迷了路
走著走著竟然走到一個醫院, 還寫中文字..
我還記得叫台綜醫院..
接著往外走, 看到小朋友的遊樂場, 跟平常熟悉的playgroud感覺很不一樣...
這裡的遊樂場是水泥造的...東西感覺比較小...
由於裡面的情境也很奇怪
我還記得我在夢裡跟自己說:這一定是夢, 這不可能是真的..
然後跟旁邊的人確認:這不是夢嗎?難道我不是在作夢?
但在夢裡, 我還是以為那是真實,
所以很苦惱地開始接受事實..

等醒來時,
我看著窗外
想起夢中的醫院和遊樂場...
突然發現
那空氣, 光線與觸感....
其實就是台灣..
我突然想起在台安醫院的景象...
想起小時候在公園玩耍的嘻笑...

這是鄉愁嗎?
還是因為秋天來了,特別容易讓人感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