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05

優雅與修養

送阿炮上學後
我帶小朋友去書店
書店的兒童區除了各式各樣的童書外
還擺了Thomas Train的火車
平常小桓羽去書店都先往火車衝
但今天反常, 反而先去書架拿書
當然
他拿的書也是Thomas Train的童話書

母子倆就這樣一本接著一本地講
講了快一個鐘頭後
小桓羽看得到的Thomas童書幾乎都講完了

聽故事聽過癮的兒子這時才想到有火車可玩
轉身往火車區前進

只是那時已快五點
該出發接阿炮下課

無奈剛開始玩火車的小桓羽根本不想走
連拿他喜歡的果汁也不理我
萬不得已的媽媽, 只好抱起小桓羽, 快步離開

小桓羽超生氣
又哭又叫, 不斷掙扎..
那模樣還嚇到和他一起玩火車的哥哥......

情緒如此激動的兒子當然不肯坐安全座椅
我只好將兒子拖進車子裡
啟動車子, 打開冷氣..
然後和他在後座慢慢耗,
就這樣哭了十幾分鐘吧...
小桓羽哭累了, 慢慢平靜下來...
才肯讓我幫他擦擦眼淚, 慢慢引導他回安全座椅坐好...
然後拿起餅乾和果汁..靜靜地吃了起來..

等孩子安靜了
我才慢慢思量這些畫面...


在旁人看來, 這種情況只能用「狼狽」來形容嘛....
而生了孩子, 為人父母之後
不就一直活在這種「狼狽」裡嘛....

今天出門前還跟阿炮抱怨
現在都快變成黃臉婆了
打扮、化妝都沒有以前俐落...
以前穿起來很in的衣服, 也因為洗太多次, 變得..不特別了..
以前逛街會花點心思挑配件..
現在根本沒心力, 小孩在旁邊不耐久候, 所以逛起街來總是走馬看花...
我多久沒好好選些項鍊或耳環了..>><<

以前追求的「優雅生活」...
套用在現在的生活, 總有些心有餘而力不足, 有時根本身不由己...

所以我下了個結論
單身時, 追求優雅..
當媽後, 鍛鍊修養...

阿炮說這週末要帶我去血拼...
只是他功課那麼忙
哪知道有沒有空...
不過就算沒空也沒關係
現在我兒子和PHoebe很麻吉...
去她家玩都不會哭

哪天我想逛街的話
先跟PHoebe的媽商量好
請她幫我看三個鐘頭的小孩
也許就能重嚐單身逛街的自在逍遙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