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7, 2005

一二三跳!

Phoebe早上九點離開家門來我們家
我們先播巧虎給她看
果然有用
馬上專注看巧虎
Paris趁這個空檔悄悄離開(他不敢看到女兒哭泣的樣子)

Phoebe回個神,左右看了一下
發現爸爸不見了
開始好傷心地窩在阿炮懷裡哭泣
一下我抱
一下阿炮抱
就這樣哭了好久

小桓羽在旁邊看了很茫然
不知平常開開心心完在一起的Phoebe為什麼要哭泣
還好他沒跟著一起哭
他只是安安靜靜地在旁邊自己玩自己的..
偶而過來看看Phoebe..

後來我們決定不要一直哄PHoebe..
應該把注意力放在「我們希望小孩子做的事」,也就是開開心心地玩耍。

所以我不讓Phoebe把臉埋在我懷裡
我讓她面對外面, 邊哭邊看大家在幹嘛...
接著我認真和小桓羽互動,
他玩什麼,我便用很高興地語調誇獎「好棒」「好厲害」~
讓Phoebe把注意力放在小桓羽身上

這個方法不久奏效
小桓羽很認真撿球灌籃
Phoebe看著看著竟然笑了
然後過去一起玩球

不過..
Phoebe只要一想到爸爸媽媽不在身邊
便立刻皺起鼻子開始哭泣
就這樣哭哭笑笑地過了一個早上...

等Phoebe的媽Sarah中午來接她時
Phoebe正好在哭
還好Sarah很瞭解整個狀況, 也很信任我們..

沒辦法,
爸媽都得去上班
只好讓小孩提早學著獨立與堅強..

下午等Phoebe和小桓羽都睡完午覺後
我和Sarah帶著兩個小朋友去玉貞姐游泳
這大概是今年最後一次游泳了吧
水超冷的
還好旁邊有按摩熱水池
從游泳池起來後, 到按摩池泡一下, 身子便暖活了..

小桓羽剛開始很冷
所以擦乾身體後便留在池邊玩水
因為游泳尿布用完了
而且水池的水真冷阿..
本來沒打算再讓他下水
沒想到小桓羽玩水玩著玩著竟然玩開了
執意要到游泳池裡玩耍

媽媽我只好捨命陪君子
再接再厲地陪蘇桓羽下水

沒想到小桓羽這次游得很好, 很放得開
Sarah教我如何讓小桓羽跳水..
原本我擔心小桓羽太重我抬不動
沒想到玩了一兩次後
兩人不僅有默契, 還玩上癮了
小桓羽超喜歡從池邊「噗通」跳下的快感

所以就聽到我和小桓羽的對話變成:
「好~一!二!三!跳~~」(小桓羽一聽到三時,已經抬起腳來讓腳離地)
「嘻哈哈哈哈哈哈哈~~」(小桓羽興奮的尖叫聲)

大家很開心地玩到六點多
才回玉貞家吃晚餐
玉貞姐準備超多食物,
炒麵山藥湯蛋糕多拿梨子葡萄雞塊熱狗捲
吃得又飽又撐...

明天早上Phoebe還會來我們家
可憐的小妹妹
又要繼續來我們家哭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