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05

小桓羽1.5歲快樂

喔耶耶
小桓羽今天滿1.5歲喔!

雖然常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但....
當小桓羽滿1.5歲時
又覺得這半年過得好慢
中間發生好多事, 感覺生活相當充實...

今天傍晚帶小桓羽去買1.5歲的生日禮物
找來找去找了一本Thomas Train的有聲書
按其中一個按鍵還有主題曲喔
小桓羽發現這個按鍵後
就興奮地一直聽主題曲, 連結帳時都不肯放手
很怕別人搶走

晚上等小桓羽睡了之後
花了很久時間在站上想買適合的玩具給小桓羽玩
阿炮希望給小桓羽買拼圖
我想給小桓羽買認識ABC的教材...(好多媽媽都用積木)
還有考慮要不要買兒童樂器來啟蒙...

只是適合這個年紀玩的拼圖樣式很簡單, 蘇桓羽很容易就破解..
而且為了安全性, 所以單價都不便宜...
如果要買耐玩的拼圖, 好像要等小桓羽大一點, 買片數較多的積木比較有挑戰性
(現在想到了,簡單的拼圖可以自己做...)

中意的ABC積木也要將近二十塊美金..
但家裡已經有積木了, 到底還要不要買積木?
我懷疑最有效的ABC教學教材是Leap Frog出的那張光碟..
打算下去去朋友家時借來給小桓羽看...

樂器...
雖然我覺得給孩子啟蒙很重要
但這麼早就開始砸錢, 到底有沒有效?
我打算等孩子大點時買鋼琴..
然後我重新找老師學鋼琴, 孩子的琴就我自己來教(我教基礎鋼琴還算OK...)
等孩子真的學出興趣, 再請正牌鋼琴老師接手...
就這樣東挑西選..花了兩三個小時的功夫後
最後什麼都沒買....
不過應該是找出一些心得吧

我想,
目前暫時不再買玩具
玩具買太齊全, 反而容易扼殺想像力..
如果要購買的話應該買書、閃卡、繪圖用具
多蒐集耐看的影片和音樂

還有我得盡快設計活動
讓孩子開始唱唱跳跳
身邊的媽媽都是帶孩子去上Gymbor.....
不過我們家的孩子不用花這個錢, 在家自己教就可以了
等年紀夠大再去繳費學hIp HOp...: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