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05

野兔來訪

來個流水帳日記

Phoebe上禮拜得中耳炎
這星期流鼻水身體不舒服心情很不好
來我家很常哭
哭到小桓羽都怕了她

還好今天過十一點後
她大概醒了 還是休息夠了
開始和小桓羽玩耍跳舞
還會互相抱抱

小桓羽雖然偶而還會打Phoebe, 或搶玩具
但是越來越懂得疼愛PHoebe...

今天小羽拿了Thomas有聲書叫我讀
Phoebe看到了那本書, 也想參與..但不想離開她的沙發
我跟小羽講完故事後, 問小羽:「你拿過去講給妹妹聽好不好?」
小羽沒有答好,所以我也沒有多大期待
沒想到小羽看了我一眼後..
滑下沙發, 搬著書走到Phoebe面前
兩個小朋友便一起按著有聲書的音樂玩了起來, 有說有笑....

稍早時
心情不好的Phoebe吵著要看電視
邊哭邊努力爬上沙發(沙發對她來講還太高,有點像攀岩)
小羽在旁看了一會兒, 走到PHoebe旁邊
我還以為他要打妹妹,
沒想到小羽是蹲下來, 想要從下推妹妹一把, 協助妹妹爬上沙發...
只是妹妹不曉得小羽的好意
以為小羽要欺負她, 所以哭得更大聲...

沒想到小羽小小年紀就懂得照顧別人.....
生到這樣的小孩真是好福氣...

中午到Kids Together野餐
雖然微風徐徐..
但太陽還是很大
大家都躲到樹蔭下玩耍

陪小羽玩沙的阿炮走過來說
小羽和一個黑人哥哥在沙丘的水龍頭下玩水...
負責水龍頭開關的是Amy..
每次黑人哥哥的水桶裝滿水
小桓羽便把水桶拿過來倒掉..
氣得黑人哥哥說:「If you do it again, I'm going to tell my grandma...」
然後小桓羽遞回空水桶答:「謝謝」
真是雞同鴨講...
黑人哥哥最後沒輒..只好走掉

我跟Amy的媽媽嘆道:唉..這年記得小孩好像很顧人怨...
Amy的媽媽說,沒辦法..小孩這時還不懂
她說Amy小時候, 帶她去公園玩, 其他哥哥姊姊都會跑掉...
想去公園交朋友, 結果一個朋友也沒交到.
Amy兩三歲時帶她去剪頭髮,
Amy在那裡搶了一個姊姊的玩具(理髮院提供的玩具)
姊姊氣得一直大聲罵Amy..?
Amy 聽不懂英文, 不知道姊姊在罵什麼
只是慢條斯理地回姊姊:「妳不要那麼大聲,我玩一下就會給妳玩,我們輪流嘛..」

聽完Amy媽媽的分享
我的心裡比較釋懷...
原來大家的小孩都會經歷這個階段
看開了就好.

晚上吃完晚餐, 全家在客廳看電視講故事...
突然我瞄到落地窗有對眼睛望著屋內...
定眼一看, 好像是隻棕色小兔子...
但是不對啊..這裡怎麼會有兔子呢..我看錯了吧?應該是松鼠才對...
松鼠常來我家後院玩..之前常來吃果子
現在果子吃光了, 就只是路過晃晃...

我立刻跟小桓羽說:你看你看, 外面有松鼠耶...

阿炮起身接近看清楚..驚呼:是兔子!
哇..怎麼會有兔子?
第一次看到兔子的小桓羽興奮地趴在落地窗前跟兔子對望....

這隻兔子很小隻, 應該是幼兔.....
不知道怎麼會來我家?

兔子和小桓羽對望了好一會兒
轉過身來開始吃後院的葉子...
啊?
原來兔子是來我家填肚子的啊....

還好我對我家後院的植物沒有感情
隨便牠吃沒關係
否則我大概就不覺得兔子可愛了

小桓羽看著兔子一口一口啃葉子
不僅看得懂
還幫忙配音:「ㄚ ㄇㄨ/ ㄚ ㄇㄨ/」

飽餐一頓的兔子吃飽後
毫不眷戀地遁入黑夜裡...
看著小桓羽依依不捨的模樣
我想放秋假時如果帶小羽去動物園玩
他應該會玩得很開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