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被謀殺的薑餅娃娃

美國人在感恩節與耶誕節時都會做薑餅屋。

今年我和其他國際學生的眷屬有幸親手做看看,活動負責人為大家準備好迷你薑餅屋模型和一隻薑餅娃娃,我們只要拿糖霜將牆壁與屋頂拼好,再用五顏六色的糖果裝飾即可。

缺乏勞作細胞的我對蓋房子興趣缺缺,加上肚子餓,沒多久就把薑餅娃娃一口一口吃掉了。坐我旁邊的上海姑娘驚呼:「娃娃被你謀殺了。」我想:「不就餅乾嘛,有這麼嚴重嘛…」

不過全場只有我先把餅乾吃掉,看來我在這方面真的沒天份,以後恐怕只能學好做菜,西點糕餅的領域大概就沒輒了。

《圖片敘述》
1. 預先烤好的薑餅屋模型
2. 沒多久就被我吃掉的可憐薑餅娃娃
3. 隔壁上海姑娘的半成品,看人家多認真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