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08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孩子越大,爸媽越輕鬆。

小羽和蘇小妹真孝順,現在每天七點左右開始收玩具,接著上樓洗澡,洗完澎澎後就上床睡覺,通常十分鐘就進入夢鄉,一覺睡到隔天天亮。

想想我們真好命,孩子好乖喔。

有人問如何讓孩子早早就寢。

我的作法很簡單:讓孩子在白天把體力消耗完畢。唯一的缺點是,因為媽媽陪孩子玩一整天後,自己多半也累得呼呼大睡,所以比較難與老公獨處,享受晚上的寧靜時光。

《封面故事》
蘇小妹:人家在等哥哥回家陪我玩,等著等著一不小心就睡著了,還被爸爸偷拍睡相。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都覺得妳把孩子教得很好呢... 前幾天看完了這篇後, 我也有效法妳, 上樓前和般般一起收拾整理好, 效果不錯呢, 她也很配合呢... 謝謝妳分享育兒經 ^__^

艾俐思 said...

To 絲絲,

兩個小朋友的活動力超恐怖,我家一樓每天都像剛經歷世界大戰,亂成一團。不過亂雖亂,看到他們玩得盡興,我也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