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08

「Henry哥哥,可以幫我裝飛機嗎?」

今天是威翰的三歲生日派對,也是蘇小妹會走路後第一次參加有這麼多小朋友的play group。

吃完午餐後,威翰的媽媽開始發小玩具,每人一台小滑翔飛機。

蘇小羽最早吃完,所以最先拿到。我原本在遠處觀望,等著他拿過來讓我幫他組裝,沒想到小羽摸索了一會兒就自己裝好了。


媽媽嚇了一跳,哇!我兒子已經有獨立思考和獨自解決問題的能力了!


由於蘇小羽的優異表現,其他弟弟妹妹紛紛拿著手上的飛機,有的請Henry哥哥組裝,有的請Henry哥哥修理。哥哥修到最後說:「這個我修很久了,你自己修…」

有位媽媽稱讚小羽:「越來越有大哥哥的樣子。」看到自己的孩子更有能力照顧和幫助其他人,我也非常開心。

開車回家時,小羽若有所思地問我:「為什麼他們要我裝飛機勒?」「因為你長大了~會裝飛機啦!」「恩!對!我長大了!我是大~~~~~哥哥!」看來兒子也很有成就感。

《補充》
某媽媽誇獎小羽:「小羽,你真是個小帥哥耶。」小羽急忙澄清:「我不是小帥哥,我是大~~~~~帥哥。」

全部媽媽笑翻了,直問這是誰教的。小羽媽媽努力保持鎮定:「沒有啦...小羽應該不是想強調自己很帥,而是對『大』『小』很敏感,什麼都要大的…」

圖片說明:
1.在游泳池畔乘涼的兄妹
2.幫壽星裝飛機的小羽
3.飛機飛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