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她是在幫我按摩。」

之前提到妹妹被罵時會哭得像苦命小媳婦,現在有後續發展了,至於前情請點這邊

兄妹倆晚上睡覺時同睡一張床,有天半夜我聽到哥哥的啜泣聲,我問他怎麼啦?半夢半醒的他說妹妹揍他,他很可憐。原來蘇小妹那晚睡不安穩,翻來滾去,拳打腳踢,結果哥哥就吃了兩次排頭。

第二天吃中餐時,我跟爸爸提這件事,誇獎哥哥:「哥哥昨晚很棒喔!妹妹睡覺時揍他,可是哥哥都沒有還手。」

當時爸爸正在餵妹妹吃飯,聞畢後假裝嚴肅質問:「厚~蘇小眉,妳昨天晚上是不是欺負葛格?」

笑咪咪的蘇小妹馬上愣住,食物埂在喉嚨,吞不下去。父女身邊的空氣靜止了約十秒鐘後,女兒有反應了,她彎下身子,把臉埋在餐桌上,開始放聲大哭。哇…十三個月大的小女生竟然會把臉遮起來再哭,我和爸爸都嚇一跳。

家裡陷入混亂。

原本在遊戲桌安靜玩黏土的蘇小羽激動得跳起來,拿起玩具手槍找爸爸大聲理論:「你不可以欺負妹妹!你欺負妹妹我˙就˙要˙對˙你˙開˙槍!」

媽媽沒有講話,但是看爸爸的眼神說明一切。

闖禍的爸爸趕緊把淚汪汪的女兒抱起來秀秀,幫她擦乾眼淚,奉上餅乾巴結賠罪,女兒很快就破涕為笑,繼續快快樂樂無憂無慮得玩耍。

過一會兒,蘇小羽坐回餐桌默默吃水果,吃著吃著,他說話了:「把拔~你不要欺負妹妹~」

爸爸試著為自己辯護:「我是在叫她不要欺負你耶~」

這時蘇小羽鎮重否認,給了句超經典的說詞:「她沒有欺負我,她是在幫‧我‧按‧摩。」

厚,真是夠了喔!疼妹妹疼到願意為她睜眼說瞎話…

《圖片敘述》
這裡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