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現代叢林的警世箴言

Monk《神經妙探》是我們家百看不厭的偵探影集,小羽學會唱的第一首影集主題曲便是Monk的"It's a Jungle out there"。


下面這段影片真令人拍案叫絕,配樂下的真妙,要和神經質到極點的Monk相處,果真是《不可能的任務》呀。喜歡Natalie
的朋友別錯過第48秒。


《mr. MONK : MISSION IMPOSSIBLE》

先介紹Monk這個人,智慧過人的Monk向來有Living Legend之稱,只要他在場,任何蛛絲馬跡都逃不過他的眼睛,但是就如他所說:「這是天賦,也是詛咒。」Monk在其他方面龜毛挑剔到了極點,他有強迫症,視線內的東西必須井然有序,否則會坐立難安。他有嚴重潔癖,家裡絕對要一塵不染,跟人握手後一定得拿濕紙巾立刻擦乾淨。更慘的是,自從愛妻不幸遇害後,精神崩潰的Monk便罹患重度焦慮症,怕黑、怕高、怕蛇、怕牛奶、無所不怕…。經過這麼多年,辦案神準的Monk心中最大的遺憾與痛處,便是他遲遲無法找到殺害愛妻的兇手。影集主題曲 "It's a Jungle out there"正是Monk對外界事物的感受:這裡很危險,那裡要小心,別以為是我想太多,其實是你還沒發現…

今年五月在速食店吃飯時,我們叫剛學會這首歌的小羽表演一下,只是這小子每次在鏡頭前就開始搞笑,一直在第一段跳針,妹妹起初挺捧場,還點頭附和,後來就跟隔壁桌的叔叔阿姨玩起來了。


《小羽唱Monk》

到底主題曲是什麼模樣呢?來聽原唱吧!


《Monk Theme Song》

台灣的朋友租得到《神經妙探》喔!(請點這看詳情

對了,在影集中飾演正直盡責的舊金山市警察局長(Ted Levine)是當年電影《沈默的羔羊》讓人頭皮發麻的連續殺人狂耶!看得出來嗎?

←警長 變態→

2 comments:

happypowpow said...

我的Natalie,嘿嘿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SkF6qtVXHU
http://en.wikipedia.org/wiki/Traylor_Howard

在皮膚病那一集Natalie有蛇吻喔1:第五季第十集:"Mr. Monk and the Leper"

艾俐思 said...

那個youtube影片的露腿畫面太少了,你應該不滿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