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07

Hello! Cynthia!

盼了九個月,這一天終於來臨。

九點手術,醫生交代七點到醫院準備。

我調了鬧鐘,六點二十分起床,先用醫生交代的清潔液沐浴,穿上衣服,到小羽枕邊和熟睡的他告別。

真捨不得離開小羽。

到了醫院,先在預備室做基本檢查,接著被移到手術房外等候。

過了九點,我被推進手術室,感覺像間倉庫,周圍放滿手術用品與器材。

麻醉師先幫我打麻醉。和台灣不一樣,台灣是躺著打,這邊則是要我坐著彎腰。

麻藥從腳指開始生效,漸漸地,我覺得下半身像被冰塊凍僵的豬肉。很快地,醫生下第一刀,我感到肚子的肌肉不斷被拉動與施壓,大概過了五分鐘,有人用力壓我的肚子,然後我聽到響亮的哭聲,是我的女兒,盼了九個月,她終於來到這個世界,在九點四十四分。

護士將小孩抱到我旁邊,讓我看一眼後,隨即抱進嬰兒室清理。

小孩的頭髮好茂密…和小羽一樣。

阿炮和女兒一起離開,我聽到隔壁房的嬰兒哭聲,那是我的女兒…我的女兒…哇…我真的有女兒了!

我留在手術台上任醫生宰割。這時我開始覺得反胃,護士在我臉旁擺了小盆子,以防萬一。幸好手術前麻醉師給我喝了止吐劑,所以只有反胃的感覺,但沒有真的吐。

反胃的感覺過去後,接著大概是賀爾蒙失調,我的情緒變得非常糟,只覺得手術好漫長,而我快撐不住了。

我忍不住對醫生說:「有人可以跟我說說話,轉移我的注意力嗎?」醫生問我怎麼了。我答:「我很不舒服,也很不快樂。」護士幫我打類似精神鬆弛劑之類的藥物,打完之後,我變得昏昏沈沈,只記得斷斷續續地打顫,離開手術台,轉進恢復室。

在恢復室照顧我的護士是印度籍的媽媽,很溫柔,讓人感到信賴。打顫的感覺讓人很不舒服,但因為是第二次剖腹,知道這是常見狀況,我盡力保持呼吸平順,慢慢等待不適感退去。

等到狀況穩定時,看時鐘,快十二點了。護理人員將我送到一般病房,在那兒,我與阿炮重新相見,平靜中帶著無比喜悅。

最令人忐忑不安的部分結束了…手術完成了,孩子誕生了。從今天起,我們家有個英文名叫Cynthia的蘇小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