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07

不安

小羽大概意識到妹妹即將誕生,爸媽這兩天開始會和他講媽媽去醫院生小孩時的事,結果昨晚睡前小羽變得非常不安,翻來覆去睡不著,一直抬頭看媽媽在不在。

後來我索性躺在他旁邊陪他,但是他依舊不安,頻頻轉身看我。最後我伸出一隻手臂環抱著他,小羽才慢慢沈沈入眠。

半夜看完太陽對馬刺的比賽,回房就寢時,小羽突然呼喚:「馬麻!」似乎很擔心我消失。我過去秀秀他,親親臉頰,輕聲告訴他不要想太多,媽媽一直在他身邊。

第二天早上,小羽睜開眼,並非像往常那樣跑去叫爸爸起床。而是心事重重地拎著枕頭跑到我床上,躺在我身邊。

我輕拂小羽的臉龐,問他是不是因為妹妹要出生了而焦慮?我告訴他,妹妹會和他一起玩,一起長大,雖然剛開始得花很多時間照顧她,但是她是我們三個人的妹妹,是爸爸、媽媽和哥哥的妹妹,她會很愛你,就像爸爸媽媽這麼愛你。

我不知道小羽聽懂多少,也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緩和他的焦慮。我看著他繼續說,小朋友,你不要擔心,你永遠是媽媽的寶貝,是我的小羽寶貝。

小羽靜靜聽到這,終於笑了。只是,看在媽媽眼裡,好心疼....

圖片:有Phoebe相伴,小羽一定會開心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