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7, 2007

蘇小妹足月囉!

呵呵,昨天產檢向醫生確認蘇小妹的週數,得知再過兩天滿三十七週,媽媽好開心啊!蘇小妹足月囉!

這次懷孕進入末期(最後三個月)時,肚子開始很容易收縮,和懷小羽時一樣。

在台灣時,醫生說這樣很容易早產,要安胎,所以我三十二週便開始吃安胎藥,在家安胎。

這次在美國,醫生說子宮頸還沒開,不算有早產跡象,不用吃藥,也不用安胎,只要follow your body就好了。

我不敢大意,也不能大意,於是大幅減低勞動量,只剩料理三餐和簡單家務。

以前常帶小羽出去玩,到了懷孕末期就只好委屈小羽,只能等阿炮有空再帶他出去。

至於為什麼我兩胎都有初期出血,末期子宮收縮頻繁的狀況呢?問醫生,醫生說原因多半不明,和阿炮討論的結果,應該天生體質就如此吧。要說我身體虛,也還好啊...我記得我懷蘇小妹前,體力也很好(當然不能跟阿炮比),很少生病,常帶小羽到處玩。

在美國懷孕的一大好處是:跳脫台灣傳統對孕婦的約束沒有一堆「這不能,那不能,這不對,那不對…」的善意提醒,讓我用更健康、輕鬆的心情度過九個月的孕期。

《圖片敘述》
攝於二月的美透沙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