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08

不用背書包的日子

暑假對親子關係是一大挑戰,少了上學這件事讓孩子消耗精力,讓大人趁機喘口氣,有時挺容易產生摩擦。

我們今年算是先苦後甘,漸入佳境。五月底時,蘇小妹走路仍不穩,我一個人帶兩個孩子出門較不方便,所以白天的戶外活動多半在社區附近散步、騎腳踏車,等爸爸傍晚下班吃過晚餐後,再開車出去溜達。只是白天在家裡的時間太長,常得想些活動幫孩子打發時間,常常爸爸回家時看到媽媽精疲力盡地攤在沙發上休息。

六月底,小羽開始上夏令營後,我的壓力就減輕許多。早上小羽上學,中午我帶妹妹接他時,讓兄妹倆一起學校的遊樂場玩一會兒再回家洗澡,接著吃中飯,睡午覺,玩耍等爸爸回家。生活比較規律充實,沒有太多等著填滿的空檔,加上妹妹走得越來越好,開始能與其他小朋友玩在一塊兒,所以在假日時,我也嘗試一個人帶他們逛百貨公司,到遊樂場玩耍。

八月初,美好的夏令營結束,又有一個月的空檔。這時蘇小妹已走得很穩,帶兄妹倆出門溜達再也不是難事,而且也不用推推車,因為蘇小妹根本不坐。所以相較於六月比較靜態的活動,八月就比較常開車出門,有時去超級市場或購物中心逛逛,有時和朋友小聚,有時到室內或戶外遊樂場玩耍。

不過小羽還是有些煩躁,幸好下個禮拜就要出門旅行,現在每當小羽心情不好時,我就跟他說:「小羽!再忍耐一下,下禮拜我們就去哪裡玩了耶~好棒呦!」希望藉此提振小羽的精神,其實對媽媽也很有效哩,每次想到即將來臨的旅遊計畫,心情就跟著「噹!」,瞬間亮起來。

《圖片敘述》
小羽學校的美術老師Ms. Carly,這是她在這裡的最後一堂課,所以請她和小羽拍照留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