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說好命

昨天跟Sarah講到長輩們(尤其女性!)老是拼命誇獎阿炮,好像當他老婆的我整天只要在家翹二郎腿享福就好。Sarah安慰我,叫我想開點,說長輩誇獎總比抱怨好,然後講了讓我更嚇一跳的話。

她說:「有次我媽叫我跟妳學學,說妳很好命,在家不用工作,什麼事都阿炮做好好的,老婆這樣當才聰明。」我:「ㄜ.......」Sarah說:「我跟我媽說,小飛在家有工作啊!我媽說,那不算啦。」

連跟阿炮大概講沒十句話,平常看起來冷冰冰的Sarah媽媽也這樣誇獎阿炮…該怎麼說呢?是阿炮太有長輩緣,還是像阿炮這樣子的新好男人讓上一代吃苦耐勞,任勞任怨的女性耳目一新,在心底偷偷羨慕我們這一輩女性的幸運呢?

之前也遇過另一個女性長輩講類似的話:「小孩跟阿炮比較親,因為都是他在顧。」
我納悶:「有嗎?」
「有啊!我眼睛有在看。」講得超篤定。
(明明小羽那時一沒看到媽媽就大哭特哭,不知道平日很少與我們互動的她是用哪隻眼睛看到的?)
「那阿炮平日都在學校上班,偶而日夜瘋狂加班時,孩子都是誰顧呢?」
「啊~~夫妻不要計較那麼多啦~~」
($&*#&$*(#&$)

剛開始心理會不太平衡,久了也漸漸麻痺了。阿炮後來下個結論:「第一印象很重要,而且偏見很可怕。」

圖片說明:遠目逍遙單身時,2002年在總統府前跨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