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07

在美國上Hip Hop Jazz

在這邊找了一陣子,終於找到一家師資好,環境佳的舞蹈館,參觀後,立刻報名為期一年的Hip Hop Jazz成人班。

第一次上課時覺得很新奇,一起上課的同學就像「Shall We Dance」電影般,形形色色,男女老少均有:頭髮捲捲的怪叔叔、看起來像走錯地方,原本應該去健身房的胖伯伯、舞感不佳的胖黑妞、年輕漂亮的高中辣妹、身材健美的OL熟女、豐滿矮小的Amigo女郎、高高壯壯但看得出舞功深厚的大學生、打扮時髦,戴著bling-bling耳環的的歐巴桑、看不出來會教小學生跳月球漫步的胖胖女老師…

我以前上課時,身邊往往是年輕活潑的國高中生,感覺多少有點格格不入。現在不一樣,雖然大家動作沒有年輕人俐落有勁,但是都很認真上課,年輕人多的場合難免嘻嘻哈哈,這邊比較穩重,學習效果比較好。

上了兩次課,第一次是白人Karen,第二次是代課黑人女老師,從她們的編排的舞蹈與教學方法,看得出他們是正統舞蹈班出身。兩位老師教的舞都簡單但有深度,不單只是擺出美美的pose,而是引導學生跳出力與美。

我以前上課很少遇到老師教地板動作,除非是練排舞。不過這邊不一樣,這邊好愛地板動作喔...
上次Karen就有教一點,沒想到今天黑人老師用更多,操得我們唉唉叫卻又非常過癮,又是轉身又是魚躍再接背轉。

我以前跳Jazz完全沒想到要練臂力,但是跟這兩位老師上過課後,決定回家多練扶地挺身加強臂力,這樣才能跳出更立體,更具層次感的舞蹈動作。

能找到喜歡的舞蹈課真開心希望我能好好練下去,不要再放棄了。

圖片:沒有跳舞照,放張與蘇小妹的合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現在還有在跳嗎?? 想問問是在哪一間呢, 有沒有別種舞呢... 因為我也超想去學的... _^_^

艾俐思 said...

我在市區的Arts Together,有很多種課程,可以上網查詢。
http://www.artstogether.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