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朝早餐達人邁進

我和阿炮在吃東西上差最多的地方是,我對早餐不挑,只要土司抹奶油就可以了,但是阿炮很挑,他寧可不吃,也不要隨便吃。

為什麼呢?旁敲側擊之下,大概明白早餐對阿炮而言有非常美好的回憶。因為我公公,也就是阿炮的爸爸,在阿炮和炮妹還在台東唸書時,每晚睡覺前都會慎重問兄妹倆隔天早上想吃什麼,然後第二天早上便應觀眾要求,準備好新鮮美味的早點。

我有幸吃過公公親手做的早餐。有天早上我和阿炮起床後,炮爸已經去上班,餐桌上放著漢堡,看起來是炮爸早上做的,但是廚房早收拾地乾乾淨淨,不知道炮爸幾點起床。炮爸做的漢堡非常好吃,漢堡肉參了切碎的漬梅,這是他前一晚看料理東西軍得到的靈感。

既然阿炮對早餐的標準這麼高,那我們就去咖啡店吃早餐吧。沒想到阿炮每次吃每次念:「這些東西其實可以自己做,做完在自家前院吃多舒服愜意啊~」

我聽聽而已,沒有多大反應。畢竟在我從小到大的觀念裡,待在廚房煮兩餐已經很夠意思了,從未考慮早餐也要動刀動鏟....

事情到了上禮拜出現轉折。有天早上我帶著蘇小妹下樓找先起床的阿炮和小羽時,看到阿炮正在做蔥油餅早餐,小羽吃得不亦樂乎,阿炮看起來神采飛揚,整個一樓洋溢著歡樂氣息。

我坐下來吃著阿炮幫我煎的蔥油餅,覺得好幸福喔。然後我想,如果我每天幫阿炮和小羽做好吃的早餐,他們是不是也會覺得很幸福,然後帶著幸福快樂的心情去上學上班呢?

所以我計畫好好做早餐,找食譜,擬菜單,然後著手執行,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成為早餐料理達人喔

圖片說明:和爸爸一起做漢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