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7, 2007

「Phoebe對小羽而言,不是朋友,而是妹妹…」

前天和阿炮討論父母親如何看待小孩的朋友圈

談到Phoebe時,
阿炮說,對小羽而言,Phoebe不是朋友,而是妹妹。

隔天,
我到學校接小羽和Phoebe。
到遊戲場時,
我發現Phoebe的手受傷,
趕緊問老師,並請她處理。

原本小羽拿一根有史以來最大的樹枝玩樹幹,
玩得不亦樂乎不肯走,
但是他一聽到Phoebe受傷,
表情立刻變得很擔心,向我確認:「Phoebe受傷?」

我問小羽要不要去教室找Phoebe,
小羽二話不說,立刻丟下他心愛的樹枝,
頭也不回地快步走進教室,衝進廁所,
站在洗手台旁關心Phoebe的狀況。

老師一直問Phoebe為何受傷,
Phoebe向來很會描述,但是今天卻不發一語,
老師問小羽知不知道,小羽反問我:「是老師嗎?」
我笑:「不是老師弄的啦…」

小羽確定Phoebe沒事後,
便和Phoebe手牽手步出學校,上車回家。

這段期間,我一直想起阿炮昨天講的那句話,
看到兩個不滿三歲的小朋友有如此深厚真摯的友誼,
真是為他們感到開心。

P.S.
小羽平常回家時,都要帶一根學校遊戲場的樹枝,放在前院當蒐藏品。
今天為了Phoebe,連樹枝都不要了,
雖然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動作,
卻看得出Phoebe在小羽心中的份量有多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