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0, 2007

我和阿炮的對話

我:「我們家小朋友是比較容易被欺負,還是比較乖?」
炮:「我們家小朋友比較乖啊。」
我:「可是乖小孩好像比較容易被欺負。」
炮:「是啊,乖小孩比較容易被壞人欺負。」
我:「那當乖小孩有什麼好?」
炮:「大家比較喜歡乖小孩啊~」
我:「真的嗎?乖小孩的人緣會比較好嗎?」
炮的回答好像是是...
雖然我不覺得乖小孩的人緣會比較好....
否則就不會有像小姐好辣、Mean Girl這類的電影....

兒子長大了,
我很高興他的天性善良溫柔
但是又為他的敏感纖細擔憂...

孩子
媽媽希望你的個性大辣辣一點
神經大條的人比較快樂 比較不會受傷
不要像你媽總是想太多

可是..
孩子
你這方面好像遺傳到你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