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05

嚴重感冒

半夜兩點要睡覺時
發現小桓羽的呼吸聲沈重
聽著聽著實在有些掛心
所以也沒睡好...

大概到三點吧..
小桓羽醒了..
看得出來他喉嚨很痛 ....
幫他換尿布, 讓他喝水, 再定眼一看, 發現他左眼流好多眼屎....
小傢伙越看越可憐...
所以我便把阿炮搖醒
讓他顧小桓羽, 我打電話給醫院....

護士聽完我的敘述, 跟我說孩子可能鼻竇炎..
明天早上一早帶來醫院檢查..可能要吃抗生素
(在美國吃抗生素是滿嚴重的事..能不吃就不吃)
我問她那今晚如何讓孩子舒服點
她叫我幫孩子清鼻子..打開浴室熱水吸蒸汽吸二十分鐘
用增濕器..孩子很不舒服時吃tylenol...

我回臥室看躺在爸爸身邊的小桓羽
聽他難過的呼吸聲(其實是我聽了很難過)和沙啞的講話聲...
決定馬上讓他吃 tylenol減輕疼痛...
餵完藥後再幫他換一次尿布,
看孩子鼻塞還是很嚴重...
我們就到浴室開熱水坐著唱歌...
(我也不知幹嘛要唱歌,阿炮明明在外面睡覺...
可能是想分散小桓羽的注意力, 讓他坐久一點)
看藥效發作了, 孩子有些睡意, 便把他抱回床上幫他蓋棉被...
原本想讓他自己睡
結果他爬起來抓我的腳...
於是我便離開我溫暖的鵝毛被, 跑去和兒子擠..(其實也沒多擠..只是兒子愛睡橫的)

隔天早上(也就是今天早上)醒來後
先送阿炮去上學
再趕到醫院掛臨時門診
(如果錯過這半個小時的臨時門診,就得另外約時間,沒法馬上看)
一到醫院嚇一跳
超熱鬧
等了半個鐘頭左右終於換我們看診了

醫生很仔細地幫兒子檢查呼吸、耳朵、鼻子、氣管和眼睛...
檢查完宣布:「兒子沒有發炎,只是嚴重感冒」
而他眼睛流的黃色眼屎, 並不是發炎, 而是像鼻涕那樣的東西...
擦掉就好, 不必擔心.

這樣聽起來好像沒什麼....
但對做父母的人來說, 都快喜極而泣了....
因為孩子如果一發炎,如中耳炎、結膜炎、支氣管炎…
就非常不好照顧
一是要逼孩子定時吃藥....
二是孩子得在家多休息,比較無聊,父母就得多花心力陪孩子打發時間
三是孩子容易吃不好睡不好,尤其孩子一睡不好,父母變成熊貓眼就罷,
家還是得打理,工作得照作, 孩子還是得照顧..不能因為累就專心休息....

所以我一聽到兒子沒發炎
便高興地猛親兒子..
迫不及待地跟爸爸分享這個好消息...

回家後
本來想哄孩子睡回籠覺多休息
沒想到孩子精神很好 睡不著
反而是陪睡的媽媽睡超熟
幸好爸爸很體貼地幫我把孩子帶到樓下陪他玩
讓我趁機補眠

想一想
以前標準夜貓子的我
現在幾乎每天七點就起床...
有時阿炮早上幫我帶小孩讓我多睡點
睡到九點我就覺得睡很飽很飽了...
跟以前十一、二點起床的生活習性截然不同...
兩年前的我應該很難想像自己會變成這樣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