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05

I'm so proud of you.

看著熟睡的小桓羽
我邊把他蓋好踢掉的棉被
一邊悄悄地在心裡對他說:I'm so proud of you, babe.

經過幾乎足不出戶的冬天
(冬天帶寶寶出門很不方便, 所以都躲在家裡避寒)
寶寶今天終於去別人家拜訪和他年紀相仿的小朋友了

上次去時是十月底
寶寶剛會爬沒多久
也不太會跟人玩

經過幾個月的鍛鍊
寶寶現在不僅活潑好動
看到小朋友還會主動上前去跟她打招呼示好...

可是那位小姊姊正值trouble 2(麻煩的兩歲娃兒)
一看到家裡有其他人, 立刻窩在沙發上哀哀叫...

只見小桓羽滿臉笑意地站在她面前, 不停跟她講話(嗚嗚阿阿…)
因為小姊姊一直哭, 小桓羽被哭得很納悶
一邊和姊姊打招呼, 一邊轉頭看媽媽, 眼神似乎在詢問:我這樣做對嗎?
後來被哭到沒輒, 小桓羽便開始搔頭, 不知該怎麼辦...
我這時走上前, 給小桓羽鼓勵, 告訴他他表現得很棒,
並跟他說姊姊心情不好, 你要秀秀她喔
(小桓羽在家會「秀秀」他的娃娃..只要跟他說「秀秀跳跳虎」
他便會拿起跳跳虎輕輕拍拍拍拍拍..)
小桓羽很聽話, 伸手想秀秀小姊姊, 因為手太短, 摸不到頭, 只摸到小腿..
結果小姊姊哇地一聲哭更慘, 開始叫媽媽來「呼呼(秀秀的台語)」

她媽媽來「呼呼」時, 叫小羽先去玩其他東西
也許姊姊過一會兒適應了就好
可惜姊姊狀況一直很不好
看到小羽拿她的玩具非常不高興
所有小羽碰過的東西都要收到她身邊...
拿到最後她拿不動了,
小羽才玩剩下的嬰兒娃娃、天線寶寶...之類的。
雖說是「剩下的」,不過也夠小羽玩的..
加上他們家廚房是開放式的, 小桓羽高興地遨遊其中
翻遍所有櫃子(這家媽媽已經把櫃子都加裝安全裝置, 小孩打不開)..
一直拿人家的菜瓜布出來玩, 還啃了起來(還好是乾淨的..)

因為小姊姊狀況一直不好
所以我們大概只待了一小時便告辭.
姊姊一知道我們準備要離開後
立刻安靜下來, 不吵不鬧.
小孩子果然很精..:)

小桓羽要離開時有些捨不得..
不過沒辦法, 小姊姊需要多一點時間來適應.

臨走前, 小桓羽跟阿姨姊姊說「ㄓㄞ ㄐ一ㄢ」, 在車上還對窗外揮揮手
把阿姨嚇到了

後來和這位阿姨講電話時
她說她沒期望一歲一個月的小羽會有這些反應
所以很驚訝?
我並告訴她小羽會數數(雖然只是數「八」)
她叫我要繼續教小羽, 她說小羽對這有興趣, 可以多教他, 他會懂.

我和這位媽媽(一下叫阿姨一下叫媽媽)約好
以後要多到彼此家走動
讓彼此的小孩習慣其他小孩的存在, 並學習互動.
阿炮建議我們剛開始不用去太久, 可以待一下就走,
多接觸小孩才會慢慢不排斥, 不討厭..慢慢作朋友.

寶寶回家後
反常地裹起棉被, 笑盈盈地睡起午覺(他現在都不太睡午覺了)
起床後也不吵不鬧,
笑著讓媽媽幫他換尿布, 餵他吃飯..
整個人似乎因為中午的拜訪,
領悟了更多事情
變得更懂事.

另外
小桓羽健康檢查那個 身高90%, 體重70%, 頭圍90%的百分比, 真的是那麼一回事耶.
今天和兩歲多的小姊姊一站在一起..
兩個人相差一歲
可是差不多高
差不多大隻
頭也差不多大(阿炮說寶寶的頭比姊姊大)
難怪醫生說我們桓羽 is a big baby~
HE IS!

總結
今天兒子的表現真太讓我驚喜了...
讓我不得不由衷地說
I'm so proud of yo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