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05

陪睡一整天

昨晚寫完日記後
小桓羽醒了
我照慣例溫熱牛奶
只是遞給他後, 他完全不喝
只聽他肚子咕嚕咕嚕響了一陣
便在床上吐了起來

媽媽趕緊把他扶起來
只見小桓羽很無力, 吐一吐眼睛便瞇起來, 昏昏沈沈..
媽媽有些擔心
等他稍微穩定些
便打電話叫爸爸回來

等爸爸回家的那段時間
我讓小桓羽躺在客廳沙發上
用棉被蓋著他, 想讓他舒服點

滿身臭味的小桓羽依舊昏沈
眼神呆滯
但至少全身很放鬆.

後來等阿炮轉了鑰匙開門進屋後
小桓羽一聽到鑰匙聲立刻爬起來
原來他剛剛都還在睡覺
難怪那麼沒力

有阿炮在
兩人分工合作
一人安頓小孩, 幫他換衣.
一人整理臥房, 重新鋪床.

寶寶喝了點水後
重新入眠
我們也跟著一起睡

沒想到過沒十分鐘
只聽小桓羽輾轉難眠, 很不安穩
我和阿炮覺得不對勁, 起身查看..
沒想到寶寶又吐了
這次寶寶醒著
邊吐邊哭邊急著要爸媽抱

還好他吐完
換個衣服安頓一下就睡著了

我起身收拾善後
摸摸桓羽
發現他發燒了

量了體溫後
便打電話到醫院, 這時半夜三點多
醫生說小桓羽燒不高, 暫且不需吃tylenol, 叫我繼續觀察.

於是我待床單棉被洗乾淨
拿到烘衣機烘後
便去睡覺.

後來寶寶把我們叫醒
一摸
體溫更高了
我趕緊再打電話給醫院,
醫生終於說寶寶可以吃tylenol退燒, 並繼續觀察. 如果情況惡化的話再預約看診.

寶寶吃藥後
溫度沒提高
但體溫一直維持在101上下
整天都是如此

而且吃了藥後昏昏沈沈
除了有時精神好起來走走, 玩個十幾二十分鐘外
其他時候都在爸媽的床上睡覺

加上他昨晚在自己小床吐, 可能造成心理陰影吧
所以不太願意睡小床, 都在爸媽床上
而且今天就算睡著了
如果爸媽離開身邊, 他一定馬上醒過來吵著要人陪.
有時電話響,
我需到書房接電話
邊離開他還要邊保證:媽媽接個電話,馬上回來喔..
如果講完電話後沒立刻回房間
小桓羽會開始ㄍㄞㄍㄞㄍㄞ地聲聲喚...

所以我成了陪睡媽媽.
整天躺在小桓羽身邊,
他醒著時和他一起讀故事書
他睡覺時和他蓋同條棉被一起睡

中午時
我和小桓羽頭倚著頭
讀故事讀到兩人一起睡著..
我本來看小桓羽要睡了 把故事書拿到一旁
結果小桓羽還自己把故事書抓回來
抱在懷裡睡覺

下午我先睡著
只聽到小桓羽在旁邊自己翻翻翻, 翻累了就睡了.

晚上的情況也是如此
原本我打算趁他睡後
洗洗碗洗洗奶瓶
但寶寶一個人睡便很不安穩
想一想後我索性躺下來一起睡
等阿炮十二點多回來叫醒我後
兩人才換班
換他陪小桓羽睡覺
我起來做事

小桓羽到剛剛溫度都還沒降
換言之
他發了整天的燒
食慾不好

雖然理智告訴我這是正常現象
發燒是小朋友的免疫系統在運作
可是還是有些擔心
害怕一不留神讓狀況惡化, 延誤就醫時機.

雖然小朋友生病讓大人滿累的
但還好他沒有哭鬧
不哭鬧就好帶很多

希望小桓羽早日康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