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05

day care

今天帶寶寶去附近的daycare晃晃
順便參觀了其中一間
那間很大, 建築很新
可卻讓我覺得三歲以下在day care的小孩好可憐喔
雖然師生比很低,
可是..
都是關在一個房間裡活動...
雖然有其他小朋友,
可是兩歲以下的小朋友多半還不太會和其他小朋友玩
多半是自己玩, 或者需要有人引導, 教他怎麼玩

我跟著老師一間一間教室逛著
一直看到四歲的教室時
才稍微露出笑容說:裡面的小孩好開心啊..

阿炮說
他也覺得年紀這麼小就去day care很可憐..
會「開竅」得比較慢..

另外,

昨天帶小桓羽去另一個朋友家玩
覺得美國人似乎只要房子空間夠大, 便很習慣把家弄得像托兒所一樣
玩具很多, 活動很多, 這家雖然沒有盪鞦韆之類的
但後院也有小沙丘和搖椅讓小孩發洩精力

而且, 這個家也一樣只有一個小孩子
是不是這一代的人習慣生一個小孩阿?
還是我們這邊的華人習慣生一個?
有個媽媽是說, 因為小時候什麼都要跟兄弟姊妹分,
所以想讓自己的小孩享受一下當獨生子女的獨享.

我自己是獨生女
可我覺得自己從小很孤單
所以我一直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獨生子

不過最近看看別人的育兒理念
我想
我之所以覺得孤單
應該是因為我從小便不能出去和其他人玩
我媽不太放心別人
所以我從小多半是關在家裡的

而我現在看到的這些獨生子女就不太一樣
因為父母親怕孩子沒玩伴
所以都很積極幫孩子組play group, 定期聚會.

我現在也常帶小桓羽去別人家玩
原本已經有點獨善其身的我
不得不改變自己的個性,
開始積極與其他家長聯絡, 努力和他們混熟...
只為了讓孩子能多和外界接觸, 多認識一些同伴...

小孩
真偉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