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05

It's so meant to be.

5/21(六)

我跟阿炮說, 想去看看學校對面的社區
我知道小逸隔壁的condo正在出租
去看看也不錯.

阿炮知道我並沒有很中意那個社區
但也沒有掃我興
二話不說就帶我去那兒

當我們正在找「失蹤」的辦公室時
我突然瞄見有個人影閃進那棟正在出租的房子
我想
找不到辦公室
可是屋子有人, 搞不好是來看房子的
打個招呼問問可否順便看一下好了
(臉皮真厚耶 小飛)

厚臉皮地走到門口敲敲門
果然有人應門
原來是負責這間房子的仲介人,
她說這間社區的辦公室已經撤掉了
有事她才會過來
So she is glad that we caught her.

她邊介紹這間社區的屋況
邊了解我們的狀況和想找的房子類型

聊一陣子後
她告訴我們, 她手邊還有另一棟房子(Wendy Ridge)可以出租,
她說, 她很喜歡那間房子, 尤其是後院..她一看到後院便中意得不得了...
只是那裡離學校比較遠, 但還是有校車可搭.

我問她方便當時帶我們去參觀嗎
她說她那天晚上才會拿到鑰匙
所以她給了我們張名片, 希望我們晚上或隔天跟他聯絡..
約時間去看那間房子.

拿了名片後
我們便離開了.

當時
也沒想太多.


5/24 (二)

我一直沒有跟Becklee聯絡

我想說
反正七月中才要搬
現在就算看到中意的房子, 也不一定能保留那麼久

但禮拜二時
阿炮問我:妳寫信給becklee了嗎?有空多看看也不錯阿。

於是我拿起名片
寫了封信給她.

沒多久她回信給我
告訴我她現在可以介紹的房子, 並附上地址.

我用googlemap查了她大力推薦的那間房子
說真格的
我並沒抱太大希望
應該說
我對學校附近的房子都沒什麼信心
總覺得又舊又不便宜...


5/25(三)

下午送阿炮和小朋友去playgroup後
我便順路看看這幾天查到的房子
其中一間是650,包水,離我們家比較近
但是一開進去後我的心變涼了
很像工寮
心想,果然一分錢一分貨

接著我開去Becklee建議的地方
一開到那條路, 兩邊的房子都很不錯, 看起來是好社區.
轉進那間社區後, 仔細打量, 便宜果然有原因, 這是間舊社區.
但是家家門口的車並不舊, 看得出是中上收入的家庭.
一些住戶開雙B、Lexus或跑車...
還有一戶人家的車庫停汽艇.

這讓我有些好奇了
為什麼收入頗豐的家庭要住在舊社區呢?
這裡有什麼魅力吸引他們留下來?

於是我停下車, 決定下來走一走.

走一圈後, 發現這間社區不大, 不超過五十戶吧.
雖然舊, 但是整理得不錯, 一路鳥語花香, 彷彿在公園散步.
公共設施很少, 但有游泳池, 有這個就夠了!天氣好可以帶小朋友來游泳。

待了十幾分鐘後
我決定和Becklee約時間來看這間房子.
寫信聯絡後, 約定隔天下午三點見.


5/26(四)

赴Becklee的約之前
我和阿炮先去看另一間房子
房租是795含水費.
感覺Soso, 可接受, 只是整體評估下來, 795稍貴.

三點見了Becklee,
和她前往我們要看的房子...

老實說,
至此, 我仍提醒自己等會兒可能看到破舊的鬼屋, 不要抱太大期望.

穿過車庫(是滴!有車庫!)
走進前院(是滴!有庭院!)
我立刻開始想像小桓羽在門口草地上玩耍的模樣...

進了屋子後,
覺得格局良好, 讓人感覺十分寬敞
家電用品一應俱全,而且都滿新的.
(喔..沒有微波爐, 得自己買)

主臥室很大, 11*16呎, 更衣室跟我現在這個有得拼
另一間臥室較小, 但也不小了, 10*12, 而且有一整面牆的衣櫥, 讚!

更可愛的是, 屋主重新粉刷時, 沒有選單調的白色,
主臥室刷有點暗的綠色, 另一間臥室刷紫色, 很卡通的顏色, 適合我們家蘇桓羽.

參觀到這邊,
除了屋齡老一點, 其他都還不錯.

接著Becklee拉開客廳的百葉窗
指了指後院
哇..後院好大啊...還有類似涼亭的檯子....
這這這....這太夢幻了吧

我開始幻想我們全家在後院烤肉玩耍乘涼聊天
或買個大沙盒讓小桓羽不出門也能蓋城堡....
或下雪天時直接在後院堆雪人..(喔 想太多..北卡才下那麼一咪咪雪)

好啦
我都幻想成這樣了
總該有人給我踩個煞車吧

阿炮先問:「房租多少?」
「750」
「有包水嗎?」
「有」(我和阿炮眼睛一亮~包水耶~~)
「外面的草要自己割嗎?」
「不必,有專人維護」(喔!!這樣不錯喔!)
「屋齡這麼舊, 電費會不會很高」
「這我要回去查查, 不過屋主前幾年才換過空調設備, 我記得屋主曾說電費還ok。」

後來和Becklee聊更多後
得知她就住在我們這條路上
她跟小桓羽玩一會兒後, 說:
如果妳需要babysitter的話, 我可以找我二女兒或推薦幾位比較負責的高中生幫忙.
這個讚.^^Y
我正在找合適的babysitter.:)
而且高中生的時薪也比較便宜, 一小時約五六塊, 比請大學生或成年人划算多了.

談到這,
都還算滿意.
不過要等Becklee和電力公司查清楚電費後
再決定要不要租.

5/27 (五)

Becklee寫信告知這間房子的平均電費是80元
不算便宜, 但也沒貴得很離譜.
知道電費後
我和阿炮開始估算租這間房子的每月開銷.

我們原本在Crossroad訂了一間公寓,
那是全新社區, 位在學校附近的高級住宅區
就格局採光內部設計來說, 如果Wendy Ridge是80分, 那Crossraod則是101分.
但101分有101分的身價
Crossroad的房租是840. 不含水電、洗衣機烘衣機另租.
算一算, 租那邊的話雖然非常享受, 可是每月基本開銷會比現在多一百五十元左右

而住Wendy Ridge的話
雖然採光比較差, 房子比較舊, 電費會比較高...
可是房租便宜750, 含水費、洗衣機烘衣機,
加加減減後, 基本開銷和現在住的地方差不多吧.
而且這裡坪數比較多, 還有車棚、前庭後院加涼亭...活動空間寬敞許多..

討論後
我和阿炮決定忍痛割捨全新豪華的Crossroad..(好吧..是我有點心痛)
改租Wendy Ridge..(被我講得像夢幻小屋)


5/29 (日)

和Becklee約禮拜一把申請書和定金當面交給她
順便再看一次房子

下午買菜時
順路到Crossroad取消租約

還真有點捨不得

但..
Wendy Ridge應該更適合小桓羽...
他在那裡應該會玩得更快樂..

5/30 (一)

到Wendy Ridge時時間還早
假日的Wendy Ridge很熱鬧
車位停了八成以上的車
隔壁的老先生老太太正在種花
有一戶人家正準備到游泳池玩水..
除了大人小孩外, 還有一個坐嬰兒車的小小朋友...

我、阿炮和小桓羽在門口閒晃
討論怎麼整理庭院時
突然有人喊:「小飛」or Alice...(我忘了)

嘿...
原來是在Playgroup認識的年輕媽媽雨桐
她女兒比桓羽小三個月左右.
我知道那個媽媽住在這附近..
但沒想到是同個社區

她問我怎麼會在這
我說我七月要搬來這裡

我問:「妳也住這嗎?」
她說:「對阿~就住在對面」她指了指對街的房子。

天阿
這也太巧了吧
原來我們不僅住同個社區, 而且就在他家對面.
以後串門子只要過個街就到了.

這一連串的巧合
讓我更期待搬到Wendy Ridge的生活...
光想像就覺得很夢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