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05

寶寶要出門

1. 寶寶要出門

最近寶寶喜歡上和爸媽出門玩
在家常從衣櫥拖出他的衣服
走到爸媽面前舉起衣服揮揮揮
揮完後再到門口, 轉過身跟爸媽說:再見~再見~

整個動作的意思是:幫我穿衣服~帶我出去玩

如果要帶他出門了
只要穿好衣服後, 寶寶便很興奮
會衝到窗台前一直往外指
爸媽動作太慢的話還會被他催

2. 寶寶愛跳舞

記得我在懷孕時常聽hip-hop音樂嗎?
好像真的有效耶
我們家兒子聽到BET(黑人音樂台)的音樂時
身體會跟著節拍上下上下地律動

如果是輕快的兒歌
他的舞姿也會轉為活潑
和hip hop音樂不同

什麼時候適合讓兒子去上舞蹈課或肢體開發課呢?

3. 寶寶愛玩「不見了」

以前是我們玩給寶寶看
現在是寶寶表演給我們看

有次阿炮躺在地上休息
寶寶走到衣櫥拉出一件小襯衫
搖搖晃晃走到爸爸面前
先用小手舉起襯衫把自己的臉遮起來
再大聲叫『Ya~~』,露出笑瞇瞇的臉

爸爸在地上笑得樂不可支
寶寶大概覺得很有成就感
轉身搖搖晃晃走回衣櫥
再出現時, 這次換拿一條毛巾..
然後也是『Ya~~」地向爸爸變魔術...

阿炮說
寶寶現在洗完澡擦身體時
也很喜歡和他玩「不見了」的遊戲
不過是用手遮臉
可是寶寶遮不好, 老是露出眼睛..
搞得寶寶自己很興奮...
大概覺得『嘿嘿~你看不見我~可是我看得到你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