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04

寶寶吃副食品

寶寶食量越來越大
以前副食品是吃著玩
現在沒吃副食品不會飽...

今天早上餵寶寶吃副食品時
我發現我每次把食物遞到他面前後
他就很急, 好像急著想拿湯匙 ..
我怕他把食物灑出來,
所以都跟他說:媽媽餵你吃厚....

可是他還是很急
等我把食物遞到他嘴巴裡
他會迫不及待地握住湯匙
開始啃啃啃

如果我拿開湯匙, 他便會哭哭鬧鬧...
儘管我跟他解釋, 我拿開湯匙是要餵他吃下一口食物
他依舊哭哭鬧鬧
真怪

我觀察一陣子
突然有所領悟, 轉頭跟阿炮說:八拔..他好像想自己吃..不想讓人餵

阿炮覺得很有意思,
起身瞧個究竟
哪有七個月大的小朋友就自己吃副食品的...

沒想到
真被我說中了
小朋友就是要自己吃

阿炮把食物遞到小羽面前
小羽會自己接過湯匙, 把食物送進嘴巴吃吃吃
吃完後, 還會把湯匙遞給爸爸, 等爸爸舀下一口
而且我們舀食物的速度不能太慢, 太慢他會催...
很可愛喔....

七個月的小朋友耶...
我記得人家都是一歲才開始學自己吃東西...
沒想到我們家小朋友迫不及待想長大...

寶寶剛出生時
我曾買一本「小腦袋裡的秘密」
我那時只是當參考書讀..

看來我得拿出來再好好研究研究..
我越來越好奇這小小腦袋瓜裡面, 到底想些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