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04

我家小羽好窩心

爸爸還沒回家 大概是在討論作業
看一看時間得做飯了
只好把小羽放到嬰兒床
讓他自己玩

小羽很不喜歡一個人在臥室
我在廚房不時聽到他哭哭啼啼得抗議
我只好邊做菜邊隔空喊話, 「小羽你好棒喔~幫媽媽做菜耶」「真是媽媽的好幫手」
希望能安撫他

等我告一段落
到房間看他時
他已經快睡著了
我輕輕喊他 問他要不要起來吃副食品
他稍微動一下眼皮 表示他想睡覺

我幫他蓋好棉被
蹲下來在他耳邊說, 「小羽你好乖喔..媽媽真的好愛你」
小羽似乎聽懂, 半睡半醒中對我呵呵一笑...
(真的是在回應我嗎?)我心頭一悸
「媽媽真的好愛好愛你喔..」我輕輕摸著他的頭髮
小羽再次對我笑了笑
然後沈沈睡去

我這八個月大的寶貝
真的好貼心
也好窩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