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04

母嬰同室

終於!
今天換到單人房了....
也就是說,
除了房間空間比較大之外
還能申請母嬰同室, 讓寶寶24hrs都和父母在一起.

跟雙人房比起來
這間單人房很寬敞,
多了貴妃椅、小雙人沙發、茶几、音響和造型立燈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 景色不佳.
對面的單人房雖然空間較小, 設備較差, 但因前門有庭園, 對面是國中, 反而視野遼闊.
不過既然夫妻兩人同住, 我想, 還是空間大一點來得重要..

下午申請了母嬰同室後
護士把寶寶推過來, 交代一些注意事項後..
寶寶就正式和我們住在一起了.
不過半夜寶寶折騰了我們好久....
從一點起床後ㄋㄟㄋㄟ後, 不知何故一直不肯入睡...
眼睛撐超大, 精神超好..
書上寫:一到二個月的新生兒平均每日睡眠22小時..
莫非寶寶清醒的2小時是在半夜?!

除了精神好外, 寶寶的嘴巴還一直動, 這是想吃奶的表現..
可是他明明才喝了快一小時的奶
照理說不會餓啊..
阿炮叫我繼續餵, 可是寶寶吃個五分鐘就不吃了...

抱回床上, 寶寶眼睛閃亮亮, 嘴巴還是動個不停...
阿炮叫我再繼續餵看看,
我半信半疑地把寶寶抱在懷裡, 納悶這傢伙到底是真餓, 還是希望我們跟他玩...

這次寶寶依舊只吃五分鐘..
慶幸的是, 這次他滿足了..
帶著心滿意足的笑容慢慢進入夢鄉...

我看著寶寶入睡...
心裡想...
之前寶寶都有育嬰室的人照料...
我一直以為寶寶餓了會哭, 吃完就睡...
卻沒想過其實寶寶吃飽不一定會睡覺,
很多時候都是育嬰人員幫我照顧小孩, 讓我有好眠 ...

現在我和阿炮自己照顧寶寶...
除了吃奶外, 還得加進其他零零雜雜的事情....
休息時間相形之下, 又更少了.

照顧寶寶, 真不容易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