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04

寶寶咬衣袖

寶寶今天有新招式
肚子餓時會咬手手的衣袖吃...
邊哭邊咬衣袖, 可惜沒牙齒又咬不住..模樣超可愛

阿炮說, 這八成是育嬰室偷讓他吃奶嘴...
要不然寶寶怎麼會有這種新招式

晚上吃完晚餐後, 我們把寶寶留在房間睡覺,
沒送回育嬰室.
也許是房間很安靜,
所以寶寶睡得很沈.
九點多時看到他好像快睡醒了, 眼睛半睜半閉,
但仍不敵睡意, 轉個頭, 伸個懶腰便呼呼睡去..

到了十點五分,
阿炮送寶寶回育嬰室, 沒想到不到十點半..
護理人員打電話跟我說, 寶寶餓了要喝奶... 可能是育嬰室太吵了, 寶寶很容易被吵醒..
除了此起彼落的哭聲, 還有跟哭聲一樣大聲的流行樂...

餵寶寶喝奶時
其實我好睏好睏
一直想著等他喝完, 要趕快補眠

沒想到寶寶這次只喝三十分鐘就睡著了
通常他要喝個四五十分鐘才飽

再加上護士忘記換掉他的濕褲褲..
所以我就趁他這次睡覺時, 趕快送他下去換乾淨衣服...

推著推車帶他坐電梯,
等電梯時, 他竟然笑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笑容
莫非是因為覺得很滿足, 所以在夢裡開心地笑..?

看到寶寶的笑靨
我當場精神為之一振
忘了自己的疲倦與睡意
而且寶寶似乎不喜歡回嬰兒室
原本睡得好好的
一聽到電梯聲, 眼睛立刻張得亮亮的, 變得有些緊張
當我送他到育嬰室時..
寶寶的反應變得更強烈...
看得我有些心疼(不過也可能是我多慮)

所以我立刻交代護理人員
寶寶換好衣服與床單後, 如果還沒睡著, 立刻通知我...
沒想到我回房間左等右等
等了快半個鐘頭都沒消息

打電話到育嬰室一問
結果是護理人員忘記了
寶寶不僅沒睡著, 而且還肚子餓

護理人員把寶寶推到我房間時
遠遠便能聽到寶寶要吃奶的宏亮哭聲...

嗚嗚
寶貝
我們果然母子連心
媽媽知道你沒吃飽
要不然怎麼半個鐘頭不到, 你便哭得這麼傷心...
如果媽媽沒打電話去育嬰室找你
是不是你便會在那裡一直哭...

還好後天我便會換到單人房..
屆時可以把寶寶留在房間裡照料..
不用怕吵到室友, 而得常常推回育嬰室.

只要再一天
再一天爸爸媽媽就能一起照顧寶寶..
不用再受討厭的門禁時間限制了...




跟寶寶說:「只要你想喝, 媽媽一定讓你喝得飽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