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04

生日快樂(下)

不知睡了多久
育嬰人員推了寶寶進來
拿到我身旁說:「寶寶肚子餓了..」
接著協助我躺著餵母奶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寶寶
因為角度的關係, 我只看到他的頭髮, 和側面的臉頰...
寶寶頭髮又多又黑, 身體小小的, 模樣清秀
哇...
這就是在我肚子裡, 和我一起吃一起睡了十個月的小寶貝耶....
我終於見到他了.

寶寶吸了很久...
不過應該沒飽...
母體現在只有少少稀稀的初奶... 要過兩三天才會開始分泌乳汁...
所以新生兒出生後, 體重多半會掉1/10
* * *

手術後的第一天
我都躺在床上
身上插著點滴和尿管
要等到排氣後才能進食..

雖然打了術後止痛
但仍能感覺到傷口的疼痛..

護士說,
傷口最痛的時間是最初的六~八小時
之後會漸漸好轉.

後來有位RA來幫我清潔傷口...
我趁著她打開紗布時瞧瞧自己肚皮的傷口...
傷口滿下面的, 穿褲褲應該能遮住..
而且不是用縫的, 是用美容釘, 就像釘書針那樣, 釘了十釘
聽說這樣疤痕會很小...
話說如此..
美容釘看起來還是挺賅人.. * * *

媽媽與小阿姨滿晚才到台北
媽媽昨天半夜接到我進產房的電話後
整夜無法入眠
所以較晚出發來台北..

他們看到寶寶後...
開始七嘴八舌討論孩子像誰...

頭髮的話, 可能是阿炮, 有可能是我, 我們頭髮都多
眼睛像阿炮, 鼻子嘴巴好像像我..
耳朵好像像阿炮...
手手腳腳超大, 而且很有力
身體不知道, 看不出來, 我希望像阿炮, 像我就太瘦了....

寶寶的個性溫和...
不番
謝天謝地
賜給我們一個好帶的寶寶...

還是很難想像我當媽媽了...
沒有預期的手忙腳亂或大費周章...
寶寶來得如此自然
自然到有些夢幻, 也不真實...

儘管我和阿炮的未來, 依舊充滿未知數
但對於這個小生命,
我們卻充滿著篤定..

這個在我懷裡吸允奶水的小娃兒,
是我們一輩子的責任, 也是一輩子的幸福

他是我倆愛情的結晶
也是我們生命的延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