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幼稚園簽到

今天蘇小羽在家養病


由爸爸我帶蘇小妹去這學期搬家後的新幼稚園(preschool)

這個新的幼稚園跟以前那家不一樣

不能把小孩丟在教室就走 而是有一套流程



還好蘇小妹已經開學兩個星期了 對於每天到學校的這套流程瞭若指掌

車停好後 我就讓他牽著我的手去執行這套流程

一開始走哪個門 從哪個樓梯下去

到哪間廁所洗手(還不小心走錯到淋浴間) 到哪一間教室

包包掛哪 水壺放哪 他都一邊自己搞定一邊解釋給我聽

最後要簽到



所謂簽到就是

在青蛙班(Frogs - 該幼稚園對四歲班的稱呼)外面有一張小黑板

黑板左半邊有一行小朋友的名字 右半邊則是一行空格

有到的小朋友就在黑板上面找到自己的名字 用粉筆在右邊的空格裡面自己簽名



好玩的就在"簽到"這步驟!

有些四歲班的小朋友還不太會寫字 (例如自己名字)

蘇小妹前面那個小男生 簽到就開始鬼畫符

Grant寫半天寫成@R<#&

最後#&的部分還融合草寫和塗鴉風 有點漫畫裡面寫著拉丁文那種味道

他的媽媽出乎意料之外以"喔,又來了"的態度邊看兒子簽到邊問"你今天是走醉後狂草風嗎?"

兒子也是習以為常兼頭也不回著回著"恩"放下無塵粉筆走掉



然後輪到蘇小妹

他把粉筆拿起來 對著空格端詳半天(不是要先觀察左邊自己的名字怎麼寫!?)

然後在上面寫上C y N i (N是斜的,意指Cynthia)



這裡我必須要跳出來說明一下

我在心理認為

蘇小妹覺得全世界所有人的名字都可以用4個字母寫出來 多出來的字母只是多餘的

關於這點 我尚未明確的問他

但我相信可以由自己寫的名字裡觀察出來

他常常把字的的名字寫成 CyTA或CyHi 或者今天的CyNi

上星期六哥哥的兩個朋友生日 他也幫忙寫了Dyln (省略o意指Dylon)和Alex (這個剛好4個字母)

然後還幫哥哥屬名HNny (不會寫e又省略R,就多寫一個N湊4個字母,意指Henry)

由此可證

她的很堅持自己的四字原則



回到今天的場景

一群爸媽和同學圍著黑板前面的蘇小妹 爸媽們都在看戲 同學們則是在排隊等著簽到

蘇小妹對著空格端詳半天後 在空格上面寫C y N i

寫完之後不小心往左邊一瞄 怎麼自己的名字這麼多著字母

便仔細看看自己的名字到底怎麼個拼法

於是他發現!
(這個驚嘆號是真的可以藉由她的肢體語言從背後看出來)

原來自己漏掉一個平常最愛的T 所以她努力在N和i中間補上T

她的名字變成了CyNTi(N是斜的,T擠在N和i中間)


接下來她又繼續看了左邊的完整版

原來最後是要A結尾 於是他添上A

她的名字變成了CyNTi∆(N是斜的,T擠在N和i中間,∆是A)


最後檢查 她發現還漏掉了很重要而平常自己也很愛的H!
(這個驚嘆號是真的可以藉由她的肢體語言從背後看出來)

可是T和i中間已經很擠了

偏偏這個H相當重要 不能省略

不管了! 只好非常小心的在C和y兩個比較空字母中間插了一個很小的H

所以她的名字變成了CHyNTi(N是斜的,H很小放錯地方,T擠在N和i中間,∆是A)



簽到後

她左手叉腰 右手摸腮 腳站37步 點頭發出一聲清脆的"ok"

而我則是在他轉過來要牽我的手之前趕快把剛剛笑出來眼淚抹掉...


以上便是今早上幼稚園簽到時發生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