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07

蟲蟲三部曲

【蟲蟲入侵】

四月初,春暖花開,原本很喜歡跟小羽到後院玩。但某一天下午,小羽睡醒後,突然指著窗外問我:那是什麼?是毛毛蟲嗎?

我定眼一瞧。沒錯,在門前爬過去的是毛毛蟲。

更讓我頭皮發麻的是,毛毛蟲不只一隻,而是成群結隊…整個後院的地板、牆壁、涼亭、藤架全爬滿了毛蟲~~~~~~

天啊!我們家後院被毛毛蟲佔領了。

都市鄉巴佬的我,從來沒看過這種陣仗,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但身為孩子的母親,我仍保持鎮定,拿出【好餓的毛毛蟲】童書,開始講毛毛蟲的故事,給孩子機會教育。然後祈禱孩子的爹趕快回來,告訴我該怎麼辦。

孩子的爹回家後,推測毛毛蟲長太大隻了,從樹上掉下來了…這…這也掉太多隻了吧。真難想像我們家頭上的樹到底養了多少隻蟲。

【蟲蟲再臨】

本來想叫阿炮隔天去買驅蟲劑,要不然怎麼到後院玩呢?沒想到第二天醒來,蟲蟲全消失了,不知跑哪兒去了?阿炮說可能爬回後院的樹林裡覓食,大自然真奇妙啊!毛毛蟲竟然找得到回家的路。

毛毛蟲走了,我也鬆一口氣。但是,過了幾天,小羽發現毛毛蟲回來了~~~

天啊!難道是另一群從樹上掉下來的胖蟲嗎?

這時剛好Sarah打電話來聊天,我趕緊請教身為景觀設計師的她。她說這是正常現象,北卡每年這段時間都有很多毛毛蟲,可能是牠們準備結蛹了吧。她叫我順其自然,過一陣子毛毛蟲就走了,跟花粉一樣。

好吧...既然是正常現象,那我就學著跟大自然相處吧。

【蟲蟲危機】

果然,不僅我家後院,連學校遊樂場和大草皮都爬滿毛毛蟲。

小羽的老師會抓毛毛蟲給他們看,小羽跟媽媽截然不同,他完全不怕毛毛蟲,很喜歡讓毛毛蟲爬到手上、腳上…而我家後院理所當然成為小羽探索大自然的新樂園...

有一天,阿炮陪小羽在後院「親近大自然」,突然敲門跟我說:「毛毛蟲剛剛被小羽捏到吐血了,等一下衣服要換掉。」

啊~~~~我兒子不僅愛玩毛毛蟲還是個會不小心把毛毛蟲玩死的小魔頭...啊.....媽媽我快錯亂了,這真的是我的小孩嗎?怎麼跟我一點也不像?可是喜愛大自然很棒呀!我要為孩子高興~對不對?

後來,每次小羽到後院玩,就看到他一手抓著一隻奄奄一息的毛毛蟲走來走去,有時是讓兩隻毛毛蟲「砰!砰!砰!」打架,有時只是帶著毛毛蟲陪他到處玩....

因為小羽還不會掌控手勁,所以被他找來玩耍的毛毛蟲往往難逃厄運..不過偶而也有懂得裝死的毛毛蟲。上次阿炮和小羽回家後,阿炮說,剛剛他們跟毛毛蟲說掰掰,有一隻飽受蹂躪的毛毛蟲原本在裝死,一脫離小魔王的手掌心後,立刻嘿呀嘿呀地拔腿逃命,在小羽還在納悶之際,早已鑽進涼亭的木板縫隙,消失得無影無蹤。

原本媽媽覺得毛毛蟲很可怕現在倒常覺得毛毛蟲很可憐...因為除了滿地爬的毛毛蟲,還有被小羽捏死的蟲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