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5, 2007

好好喝的葡萄醣檢測

孕婦到第二十七、八週時要做葡萄糖檢測,
在台灣要喝一杯很甜很甜(有人說甜到讓妳想吐)的糖水,
然後一個小時後驗血

今天去醫院做葡萄糖檢測
基於上次懷小羽時的檢測經驗,
媽媽我有點抱著豁出去的決心來喝糖水。

加上聽說亞洲人在美國做這種檢測多半不會過,
我家又有糖尿病病史,
一開始覺得凶多吉少,已經做好做第二次檢測心理準備。

沒想到美國喝的糖水不一樣,
護士不是像台灣那樣,給妳一包糖然後叫妳加水喝下去。
她先問我要喝橘子口味還是檸檬口味,
我選橘子口味。
接著她從小冰箱拿出一瓶飲料,倒入免洗杯,
要我在她面前喝完。

我拿起來開始喝,嘿....根本是芬達橘子汽水嘛~
完全沒有喝糖水的噁心感..
一小時後的檢驗結果也合格,表示我和寶寶都很健康!真開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