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06

跟老師撒嬌

下午午覺睡醒後,
趁著天氣涼爽,
帶小羽到Kids Together Park玩耍。

先碰到他在禮拜二、四的同班同學Jacob,
後遇到他在禮拜一三五的助理老師Nila。

Jacob主動認出小羽,過來和小羽打招呼,
Jacob的媽媽問我:"Is he Henry Su?"
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同班同學。
Jacob才一歲半,比小羽小一歲,
不過他已經有個剛出生十天的弟弟。
看Jacob媽媽氣定神閒地背著弟弟陪Jacob玩,
完全和台灣的習俗相違背,
如產婦第一個月要坐月子,
嬰兒三個月前不適合曬太多太陽…等,
真的是一個地方一個樣。

之後遇到帶著兩個小孩來公園玩的Nila老師,
小羽看到Nila老師,先是一愣,
(怎麼又是同學又是老師?莫非是校外教學?)
後來便主動上前與老師抱抱,
還把頭擱在老師腿上撒嬌撒好久。
媽媽問他要不要回家,
他堅決回答:「不要回家。」
繼續找Nila老師玩。

看自己兒子主動對其他女人投懷送抱,感覺很新鮮,
這小子最近都不太願意跟我抱抱哩…

也因為確定小羽對老師的喜愛,
回家後,當小羽跟我說:「不要上學嗎?」時,
我一臉苦惱地回:「可是,你不去學校的話,
Julie老師、Nila老師和Dawn老師就看不到你,
她們會很想你,會問:"Where is my buddy Henry Su?"」。
小羽聽得一愣一愣,暫時就不提不上學的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