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06

第一天上學

有鑑於小羽越來越聰明調皮,
三月時便計畫讓小羽秋天開始上幼稚園。

報名時,
老師建議我們可以參加一週三個早上的夏令營,
一來夏令營有很多活動,二來讓孩子熟悉環境,
所以我和Sarah便幫兩個小朋友報名兩週的夏令營。

為了讓小羽有上學的心理準備,
除了平常會和小羽提上學的事,
看關於上學的故事書或卡通。
兩個禮拜前,我們一起買了Thomas的書包,
放在玩具間,讓他知道這是上學用的專屬包包。

越接近上學的日子,
媽媽的心情越忐忑不安,
很怕小羽上學適應不良,
很怕老師同學對他不好,
但是,這都是成長的必經過程啊…

禮拜天陪小羽睡午覺時,
想到他後天就要上學了,
眼淚竟然就開始滴滴答答地掉下來。

想到兩年多來朝夕相處,
我是他生命的全部。
禮拜二開始,
他便會走出我的懷抱,
一步步地邁向外面的世界。
從此我不再是他的唯一,
想到這,不禁有些感傷。

上學的日子到了,
爸爸幫小羽在書包上寫下漂亮的Henry Su,
媽媽幫他準備上學的飲料、點心和尿布,
小羽興高采列地出門上課。

到學校,因為有Phoebe在,
一直到我和他告別時,
雖然他仍然很捨不得和媽媽分離,
但看起來還OK。

十二點到校接他放學,
小羽坐在老師的懷裡,
安靜地和她一起玩遊戲。
抬頭看到我,
立刻跑過來抱我,說:「回家~~」

老師說小羽有哭,心情不太好,
所以後來有老師專門陪他。

幫小羽收拾書包時,
小羽還會跟其他老師擁抱告別。
回家後問小羽今天好不好玩,他說好玩。
問他明天再去上課好不好,他說好。
我想大致而言,小羽應該滿喜歡上學。

媽媽也滿喜歡他上學後的生活步調,
今天只有看二十分鐘的Pingu喔!
這是爸媽最開心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