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06

螞蟻搬走了

早上用鬆餅給小羽吃,
小羽吃到剩四小片時,
把鬆餅拿起來,放到旁邊的地毯上,
接著跟我要水喝。

我覺得食物放在地上髒髒的,
所以就趁他不注意時收走,然後給他水。

小桓羽拿著水,走到原來放鬆餅的地方坐下來,打算野餐。
沒想到鬆餅不見了!
他嘟嘟嘟嘟地跑來找我,指著案發現場,質問我怎麼回事。

我兩手一攤:「你要找鬆餅嗎?一定是螞蟻搬走了。媽媽不是說過鬆餅不要放地上嗎?」

小桓羽半信半疑地走回只剩屑屑的地方,
拿起木片拼圖,開始像狗狗找骨頭般,挖挖挖…
ㄟ,小朋友…你以為餅乾被螞蟻埋到木板下面去了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