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05

說故事

寶寶愛叫大人講故事給他聽
如果你坐在客廳
那他就會拿故事書叫你講給他聽
一本接一本
他聽不膩
你講不完

爸爸喜歡把寶寶抱到他懷裡
讓寶寶窩在他懷裡聽他說故事

我喜歡把寶寶抱到沙發上來坐在我旁邊
和我一起翻閱故事書

也許兩個姿勢都讓寶寶覺得很舒服
所以一找到機會就會要我們講故事

今天下午講了好幾本故事書後
我跟寶寶說
寶寶,媽媽講好幾本了,換你講給媽媽聽
接著把寶寶放到我身邊
母子兩一人一本書, 各自閱讀
那個樣子滿好笑的
小小娃兒窩在沙發上讀一本和他身體差不多大小的書

不過兒子過沒多久就過來把我的書抽掉
換上他的
媽媽我只好繼續講故事給他聽啦


我真是全天候的專業保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