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05

寶寶會洗頭

現在幫寶寶洗澡滿輕鬆的
他已經可以站穩穩坐穩穩
不必擔心他重心不穩滑入浴缸溺水

這幾天阿炮比較忙
所以我大概六點左右便放水幫寶寶洗澡

幫他寬衣解帶脫尿布後
抱他入浴缸
寶寶一進浴缸便會抓玩具玩
他特別喜歡瓢蟲和蝸牛
找到玩具後便自己玩自己的..

媽媽我便趁著他玩耍的時候
幫他東擦擦西抹抹
他身體這麼小
縐折也不像剛出生時那麼多
還滿好洗的

以前幫他洗頭是苦差事
因為要讓他斜躺再上肥皂搓搓擦擦再沖水
偏偏寶寶以前很不合作
抱著他斜躺, 他總是滾阿滾阿滾
爸媽要費很大力氣才能抓穩他

沒想到現在不一樣了
寶寶現在玩一玩
會自己躺下喔

寶寶第一次躺下時嚇到我了
還好我有抓到他
要不然就吃水了

我原本想他是不是玩累了
所以想躺下來休息
可是也不太對啊

第二天才發現
原來寶寶是躺下來讓我幫他洗頭
看他很舒服地躺在我懷裡(我覺得他看起來很舒服啦)
手裡抓著蝸牛
嘴裡咬著瓢蟲
黑溜溜的大眼睛望著我

我很輕柔地幫他上肥皂搓揉
再用他玩耍的小水桶裝水, 沖掉滿頭的泡泡...
這個畫面偶而會讓我想起洗髮精廣告
一對情侶親密地幫對方洗頭, 然後用水瓢舀水順著頭髮沖水...
好吧
想到這裡扯太遠了
而且跟我和兒子的親子之樂不太合
可是那種悸動是差不多的

等全身都洗乾淨
玩水也玩得差不多了
媽媽便會宣布洗澡完畢, 叫寶寶只能挑一樣玩具陪他擦身體穿衣服
(不然他會東抓西拿)

幫寶寶擦身體時
他多半繼續玩他的瓢蟲
乖乖躺著讓我幫他擦頭髮擦身體

偶而他會很好奇我到底灑什麼東西在他身上(痱子粉)
這大概是他出生至今依舊不解的謎吧
接著穿尿布穿衣服,
最後抱到小床上幫他吹頭髮

一切就大功告成啦

真是一篇瑣碎的日記

就是媽媽經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