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暌違三年

上週順利完成一本書的翻譯。

敲下最後一個字時,已是凌晨四點,家人仍在夢鄉。

我獨自開了紅酒,看著窗外,靜靜品嚐這一刻,有喜悅,有激動,有感激。

暌違三年,終於再度完成一本書了。

謝謝研究所同窗的鼓勵和支持。因為凱薩琳的鼓勵,所以我重新投履歷;因為魯亦和卡蘿的牽線,所以我順利接案;因為子堯的一路相挺,所以我做得踏實篤定。

當然,最感激的是老公和孩子。謝謝老公早上起床照顧孩子,讓我盡量補眠;謝謝孩子乖巧懂事,幾乎不讓我操心。

老公問可以休息多久?我說,下一本書已經等著開工。

雖然份量較厚,難度較高,勢必要再過現在這種「精實」生活,但是我很高興有機會接受新的挑戰。有挑戰,才有突破。我喜歡不斷突破自我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