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無憂無慮的快樂兄妹

轉眼間已經半個月沒寫日記了。

自從蘇小妹從亞特蘭大回來後,開始非常會與哥哥互動,整天玩在一塊兒,把家裡搞得天翻地覆。有天下午我看著散亂各處的玩具,跟阿炮說:「我們家明明只有兩個小朋友,怎麼看起來像十家小朋友來玩過一樣。」

看他們倆玩耍的模樣,讓我想起小時候回外婆家與表弟的點點滴滴,我想蘇家兄妹應該可以用無憂無慮,快樂逍遙來形容。

小羽上禮拜和我一起做巧克力餅乾。他自告奮勇要自己敲蛋,用攪拌器將麵粉、蛋和水攪拌均勻,再將麵團揉成一顆顆小球,放在烤盤上進烤箱烤。

餅乾在烤箱的那段時間,他和蘇小妹兩人就守在烤箱外面,目不轉睛地觀察烘焙進度。烤好時,剛好Phoebe來家裡玩,大家一起享用蘇小羽做的餅乾,讓小羽非常開心。

蘇小妹最近很愛玩Little People,她開始會玩辦家家酒了,不過最爆笑的是,她喜歡將娃娃放在玩具馬桶上,然後幫娃娃發出「嗯--嗯--」的聲音,上完後偶而會帶娃娃去娃娃屋的浴室「幾走(洗手)」。好可愛。

最近另外忙回台灣重辦簽證的事情。算算日子,我們來美國四年多,從來沒回過台灣,主要原因是全家回去一趟花費可觀。這次終於要回去了,雖然我依舊視帶蘇小妹坐長途飛機為畏途,但是想到回台灣後可以帶他們體驗很多不一樣的事物,想著想著就越來越期待二月的台灣行。

更多相片請點閱《小羽烤餅乾》和《曼勻姑姑的禮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樂啊... 我們回來了... 看到妳二月終於要回台灣去走走了, 真替妳開心, 別擔心, 小孩們其實會很乖的... 希望能在你們回台灣前再聚聚...

艾俐思 said...

新年快樂!終於要回台灣了,好期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