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3, 2006

小羽的十二月生活點滴

變成月記了...

【阿嬤的禮物嗎?】

自從小羽的阿嬤從台灣送一箱包裹給小桓羽之後,
小羽只要看到家裡有類似的小包裹,
便會問:「這是阿嬤的禮物嗎?」
小羽該不會以為禮物都是阿嬤送的吧?

【這是Baby嗎?】

我們家洗澡的習慣是,小羽洗完換媽媽洗。

在我進浴室前,
香噴噴的小羽看到我的肚子時,
會指著我的肚子問:「這是Baby嗎?」
「是啊,媽媽的肚子有baby。」
小羽接著說:「baby在睡覺!」
我和阿炮點頭,「對啊~baby在睡覺。」

然後小羽便指著自己說:「這是哥哥。」
(媽媽想:我知道啊)
又指著爸爸:「這是爸爸。」
(媽媽繼續納悶:這我也知道啊。)
最後指著他的小棉被:「這是巾巾。」
(怎麼連巾巾都要跟媽媽確認一次。)
講完後小羽繼續四處觀望,
看到什麼就講什麼,譬如:「這是床~這是船~這是…」

最後爸爸恍然大悟,告訴我:「小羽在跟baby講話。」
原來小羽現在就在跟baby介紹全家大小...
我想他會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哥哥。

【小羽整理家裡】

昨天拆完朋友送的禮物包裝紙後,
聽到小羽「翻動」垃圾袋的聲音。
媽媽嚇了一跳,
小羽從來不玩垃圾,怎麼會突然轉性了?

媽媽趕緊走過去制止他,
小羽聽到我制止他,立刻跑掉。
爸爸跟我說:「他大概是在丟垃圾。」
我也覺得這個行為比較合邏輯,
走上前查看,果然看到揉成一團的包裝紙。

媽媽立刻大聲讚美小羽長大了,會幫忙整理家裡了。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
媽媽在樓上浴室整理東西,
聽到廚房的調味料區有聲響,
我非常納悶,小羽為什麼要去玩調味料?
他從來不玩調味料的啊。

走下樓一看,
原來小羽把我放在垃圾桶旁邊的可樂保特瓶,
拿到放醬油、米酒、醋…等瓶瓶罐罐的箱子,
打算收進去。

媽媽看了超窩心,小羽長大了~小羽長大了~
小羽真的長大了~~~~~~

【來~剪頭髮】

小羽從小就很討厭剪頭髮,
每次幫他理頭髮時,都會哭得呼天搶地,
讓隔壁鄰居探出頭來看個究竟,
以為哪家小孩被虐待。

只是,最近不知何故,
小羽會拿起玩具剪刀,掛上聽診器,
(到底誰告訴他理髮師要帶聽診器?)
走過來說:「來~剪頭髮。」
然後就抓起我和阿炮的頭髮開始剪,
邊剪還會邊叮嚀:「不要動喔~不要動喔~」

後來因為小羽幫我們剪頭髮的頻率實在太密集了,
媽媽只好叫小羽去幫家裡的娃娃剪頭髮,
還好小羽還滿喜歡幫那些絨毛玩具理髮。
每次聽到他叫娃娃「不要動喔~」時,
都覺得這孩子真是超級可愛。

【把機器人帶回家嗎?】

因為家裡玩具夠多了,
所以我們已經好一陣子沒買新玩具,
頂多帶小羽去玩具店逛逛,讓他在那玩個夠。

小羽最近很愛玩機器人,
和爸爸商量之下,
我們決定幫兒子買一隻Lego的Bionical(類似生化戰士之類)。

當我們帶小羽到機器人區,
拿出五種戰士要他挑一個時,
只見小羽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
從挑選到結帳的路上,
再三跟我們確認:
「把機器人帶回家嗎?」「把機器人帶回家嗎?」

回家後,
小羽立刻拜託爸爸將機器人裝起來,
看他玩得非常開心,爸媽也很開心。

No comments: